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石立平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重庆 江北
签名: 石立平微信公众号:shiliping88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240
  • 博客访问:13474911

专家文章

中国穷人并不可耻,富人并不光荣 2011-11-30

标签: 文化建设   比尔盖茨   财富  

  对于一个国家或一家企业来说,健康发展比经济收入更重要。什么样的国家造就什么样的民族,什么样的企业造就什么样的文化。有钱并不意味着强大,值钱才会受到尊重和爱戴。因为获取金钱的方式,以及花费金钱的方式,更能体现一个国人的素质,所以我们需要关心国家或企业的钱财,更需要关于国家和企业的前途。

  为何说中国穷人并不可耻,富人并不光荣。其实,太多的穷人并非没有理想,没有斗志,没有工作,而是不平等的竞争方式,让他们理想变成梦想,斗志变成泡影,工作变成失业。所以,大多数老实巴交的人注定一生贫穷。难道他们穷得可耻吗?笔者看并不见得,虽然他们穷,但是他们不会强奸幼女,不会酒后驾车,不会见死不救。穷人也渴望致富,穷人也有追求幸福快乐富足的权力,然而,太多的障碍一次次地阻挡了穷人前进的步伐,读书没钱,求人没门,种地没收,创业没胆,当官没人,他们怎么成功致富啊!

  可是,看看今天的富人,为什么穷人仇富?你们看看,中国的富人在做些什么事吗?酒后驾车,倒车压人,包养二奶,强拆房屋,强奸幼女等等,凡是老百姓不想干的事,不敢干的坏事,他们都在干,这样的富人不是带来国人之福,而是带给国人不幸啊!如果是邓小平老人家还在,真的会流泪啊!

  为何人家不仇恨比尔盖茨,不仇恨乔布斯,不仇恨李嘉诚,不仇恨陈光标呢?因为他们的财富是真正的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这些富人不管自己多么有钱,他们随时都会想着老百姓,想着穷人。所以人们会尊重他,敬重他,拥护他。

  一个人缺钱并不可怕,至少他不会危害社会。正真危害社会,欺压百姓的人不是穷人,而是富人。特别是当今社会,有太多有钱而缺德的人,他们的富足只会让老百姓更痛苦。穷人读书缴不起学费,富人养狗一年花好几万。难道现在人的价值真不如一条狗吗?穷人家的小悦悦倒在路边没有管,富人家的狗死在路边叫人下跪,这些都是真实的报道,看的笔者心痛啊!

  这是什么社会,这是什么国家?难道大家除了追求钱,其他什么都可以不需要吗?女人骂没钱的男人是垃圾,难道没有的男人就如此可耻可恨可怜吗?贪官污吏有钱,他们就可敬可爱吗?

  我们需要钱,这是事实,但是我们更需要关注钱的来历,钱的价值,钱的意义,金钱不能代表一切。如果社会的一切工作都以金钱来衡量,那么公益事业谁来做呢,好人好事谁来做呢?大家都不为人民服务,只为人民币服务,好可怕啊!一个县官骂老百姓小心点,难道她来告诉还有错吗?当官不为民做主,哪还有谁来保护穷人呢?如果有钱就是真理,没钱就是废话,那么穷人如何当家作主啊!这还是法制社会吗?人大代表骂别人穷鬼,你代表了谁啊!

  社会的发展,一要有物质文明建设,二要有精神文明建设。如果大家只抓物质文明建设,而不抓精神文明建设,那么不管是一个国家还是一个企业或是一个家庭,都一定会出问题。特别对于当今天社会来说,缺钱的人越来越少,缺德的人越来越多,这个社会就很危险。

  中国现在太需要文化建设了,我们现在最需要教育的不是穷人,而是富人,穷人只需要你给他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就行了,可是富人却不一样,他们钱多了,事少了,人生追没有追求,内心空虚了。因为他们手中有钱有权,家里有钱有势,所以难免不做一些欺男霸女,危害社会的事情。

  当然,笔者并非鼓励大家做多穷人,少做富人,而是要求我们做穷人,要做得正直,做富人要做得受人尊重。有时贫穷和富有只是时代的产物,并非穷人的智商和能力不如富人。虽然大家财富不均,但是人格是平等的,有时的财富并非是能力的体现,只是机会造就了英雄。所以,希望穷人不要自卑,富人不要自傲,大家彼此之间多一份理解和包容,多一份支持和帮助,这才是我们所需要的和谐社会嘛!A

推荐
石立平微信公众号:shiliping8819
类别:文化管理 |   浏览数(599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