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石立平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重庆 江北
签名: 石立平微信公众号:shiliping88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240
  • 博客访问:13475211

专家文章

如果房价跌了,那么咨询业的春天到了。 2010-04-22

标签: 咨询   企业   财富   地产   房地产   创造价值   咨询顾问  

也许有人会问,房价的高低与咨询行业有什么关系吗?有,而且很大的关系。因为企业的成功在于投资,炒房的成功在于投机。如果房价跌了,那么炒房者的投机就少了。如果大家都不炒房了,那么他们就会认认真真做企业。而一旦做企业,发现能力不足,自然就会请咨询顾问做参谋,所以中国的房价如果真的跌了,那么咨询业的春天就到了.

 

因为过去人们炒房赚钱太容易了,做企业赚钱太累了,太慢了,太少了。人们与其把钱投资企业,不如把钱投资房产来得快。所以当企业的重心都不在企业的时候,你说咨询业会好做吗?

 

因为企业的健康成长在于财富的升值,财富的创造.任何转移财富,占有财富,掠夺财富的行为,最终都会受到法律或市场的惩罚。世上没有哪一个国家是靠卖房子成为世界强国的,房价的上涨始终是要崩盘的。企业的成功在于创造价值,创造财富。所以当房地产的价格与老百姓的购买力产生明显差距的时候,他们就会面临生存危机。而经营企业不一样,做企业虽然赚钱辛苦,利润少,钱来得慢,但是稳定.因为企业的成功在于积累,而不是暴利.当一家企业的信誉,客户,财力积累到一定规模的时候,老板赚钱也是水到渠成的.所以一个国家的强大,不是靠房子支撑的,而一定是靠企业支撑的.房子再多再大不能出口,而企业不一样,企业的产品可以畅销全世界.当然,如果是符合市场发展规律,按照市场经济发展的房地产企业又另当别论了.

 

可是中国的地产商或炒房者,并不是按照市场经济的原理在经营房地产啊!他们完是一种短期的投机行为,而没有把房地产当作企业一样经营.所以在房价上涨的时候,中国传统企业的老板都纷纷转行做地产业,结果他把自己的老本行都丢掉了.如果房价下跌了,只怕企业老板想回到本行业,也回不去了,因为你的资金已经投向地产了,再拿什么来经营企业呢?

 

如果房价要跌的话,那么本来打算转行的企业老板也会规规矩矩,认认真真地做企业了.因为他们看明白了,企业靠投机生存和发展不是长久之计.所以这个时候老板会更多地思考企业的未来.而不会急于求成,急功近利了.而当大家都开始认真做企业的时候,企业的成功就不再是靠机会取胜了.也许内功就显得更重要.因为未来社会是一个能力大于机会竞争时代,所以企业老板不得不修炼内功.然而,老板与其自己学习成长,这样费时费力又费钱,而且不一定学得好,还不如请咨询顾问协助自己发展,这样省时省力更省钱.当然也就给咨询业提供了更好的发展空间.

 

一个老板,最重要的能力就是会用能人的能力.你自己有没有能力并不是很重要,中国很多的企业老板,自己并没有很高的学历和专业的技术,但是他们懂得让一些有能力的人为他做事情.因为老板最重要的工作是用好人,分好钱,企业的竞争不仅仅老板与老板的竞争,更是老板团队与团队的竞争.所以谁拥有了咨询顾问,谁就拥有了成功的筹码.

 

因为未来社会是一个专业分工的时代,只有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工作效率才高.所以房价下跌以后,企业的竞争会越来越大,当然,市场也会越来越规范,有能力的企业就发展起来了,没有能力的企业就自然淘汰.而咨询顾问的作用就是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升企业竞争实力.

 

作为咨询公司来说,这个春天的到来,我们能不能把握好机会,关键在于自己的实力.如果咨询顾问没有真正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能力,那么再多的机会摆在你面前,你也把握不住.因为咨询公司不是靠关系吃饭.不是靠资本竞争,知识,智慧,经验,学习力才是你的致胜法宝.所以当咨询业的春天到来时,我们必须提前作好准备.

推荐
石立平微信公众号:shiliping8819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762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