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任超一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超一定位营销,就让产品好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93
  • 博客访问:329202

专家文章

任超一:如何给优秀员工以荣誉感? 2016-03-14

 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这是近年来流行语之一,但是知者多,行者少。优秀员工留不住,只因企业对优秀员工的重视不够多。那么,怎么样才能留住优秀员工呢?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创成咨询董事,乔君资本董事,北京企业管理学院名誉副院长,中国数字电视职业指南频道制片人,企管天下创始人、《一代师者》公益基金发起人、记者、策划人任超一给出了一个掷地有声的答案:“给员工以荣誉感!攘外必先安内,在满足以客户为中心的市场要求之外,还要满足优秀员工的要求。优秀员工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命脉,就如同我们身体中的白细胞,白细胞虽不如红细胞多,但是却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可以起到治愈、防御等功能,在肌体出现问题时是白细胞率先做出反应。

企业也是如此,企业出现问题时,率先站出来的一定是优秀员工。但是优秀员工多了真的好?身体里的白细胞增多好吗?肯定是不好的,多了就有可能会得白血病或者是其他病症,优秀员工和白细胞一样,必须控制在一个合理范围内,才会为企业的合理运营保驾护航。”

两感一心,把最好的装备交给“特种兵”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创成咨询董事,乔君资本董事,北京企业管理学院名誉副院长,中国数字电视职业指南频道制片人,企管天下创始人、《一代师者》公益基金发起人、记者、策划人任超一分析给优秀员工以荣誉感时说:“给优秀员工以荣誉感,就是把最好的装备给了特种兵,让其全身上下盔甲萦身,能够冲锋陷阵,能够为团队创造更大的价值。想要给员工荣誉感,我认为应从‘两感一心’入手:

第一,认同感;

一家优秀的企业想要留住优秀员工,就要先让员工对企业文化、企业品牌等产生高度认同感。只有高度认同,才能让企业和优秀员工之间形成一股凝聚力,才能望得更高,走得更远。

第二,归属感;

一家企业能不能在商场冲锋破浪,需要看每一位优秀员工愿意不愿意在这里长期扎根,抛洒热血,而这也就是归属感。想要让优秀员工对企业有归属感,就要有合理的奖惩制度,良好的薪酬体制,而这些则是优秀员工对企业归属的一个重要砝码。

第三,责任心。

不管大事还是小事,如果遇到就能扛事,这是一名优秀员工的高贵品质。责任心是优秀员工必备品质,它能让优秀员工谈判有策略,遇事能担当,知人能善用……而这正是一家企业衡量优秀员工的重要标准之一。”

以客户为中心是方向,优秀员工是发动机

以客户为中心是方向,优秀员工就是发动机,他能够让企业时时刻刻以最高效率在市场展开。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创成咨询董事,乔君资本董事,北京企业管理学院名誉副院长,中国数字电视职业指南频道制片人,企管天下创始人、《一代师者》公益基金发起人、记者、策划人任超一总结时说:“企业要给优秀员工以舞台,让他们将身上的特质展现出来。一名优秀员工的品质和思想如果不能传承,那么,企业就没有用好这名优秀员工。让优秀员工定期对自己的一言一行录音、录像,让他们上台演讲,谈一下成功经验,这些对其他员工的启发是巨大的。

人跟人之间的差距很小,小到只要你愿意学,就有可能成为一名优秀员工。优秀企业家更应秉承这一观点,为优秀员工创造出良好的土壤,让优秀员工在这里生根发芽,结出累累硕果,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

推荐
超一定位营销,就让产品好卖
类别:薪酬福利 |   浏览数(231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