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闳博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河南 郑州
签名: 心理学及应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8
  • 博客访问:692607

专家文章

闳博:品读马斯洛 重走管理路之14"良好管理的金科玉律" 2011-08-24

   无论在任何时候,一提及管理的话题,所有的人,包括企业门卫在内的所有人,似乎都认为其中必定有某些神秘的奥妙。为了探索这个奥秘人们费尽了心机:X理论、Y理论、领导方各理论、目标管理理论、领导力理论、竞争优势理论、质量管理理论、标杆管理理论、生命周期理论,甚至包括一分种经理人理论等等。当然,这些理论如果划分类别的话,应该划分为领导人的理论和管理事的理论。人们在从不同的侧面探讨管理成功的秘诀!

在图书市场上,两种书籍是最多的,一种是讨论如何减肥的书,一种是管理类得书——数部胜数!为什么呢?减肥类得书是给女人的,管理类得书是给男人的,而社会是有男人和女人共同组成的!铺天盖地的减肥的书对我们有什么用途呢?事实上,一切都等同于废话,除非你牢牢记住一点:不要吃太多.这仍然是控制和减轻体重的唯一途径.

管理也是同样道理.归根到底,商业活动不过是各种各样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马斯洛坚持的认为,管理的秘诀就如同减肥的秘诀一样,非常简单,即:

1、“挑选一些优秀的人才和你共同进步”

2、“向他们展示和介绍规章制度”

3、“和你的雇员保持密切的沟通”

4、“用各种方式对他们进行有效激励”

5、“在他们取得成就时给予丰厚的回报”

只要你切实做到这些。那成功必定指日可待。

推荐
心理学及应用
类别:运营管理 |   浏览数(214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