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伟贤
领域: 其它类别 
地点: 台湾 台北
签名: 商业模式课程咨询:13620072006 QQ225594464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922
  • 博客访问:4157472

专家文章

吃喝玩乐趋势产业! 2016-08-19

 两岸猿声啼不住,趋势就听伟贤颂。大家好,我是林伟贤。接着呢,咱们来谈谈这个前面讲过的生老病死,喜怒哀乐。

今天到了吃喝玩乐是个非常重要的趋势产业。吃,不用再说了,民以食为天当然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产业,可是吃呢,在不同的时代满足不同的需求,你可以创造不同的收获。举个例子,古老古老以前呢,吃要怎么样?要吃的便宜,甚至想吃饱就好了,有的吃就好了。后来呢要吃,吃的便宜,后来不是吃的便宜,要吃的怎么样有营养?

 

后来不止吃的有营养还要吃的健康,除了吃的健康还要吃的有身份,不止吃的有身份要吃的高贵,吃的有品位。所以你看在不同的时代卖不同的吃就有不同的价值,就可以往钱不同的越卖越高。当然了,你卖的高了之后还可以回来再卖低。要卖大众化的吃,吃的快就叫速食。要吃的简单吃的保护地球也叫素食。不过前面是快速的速后面是吃素的素。所以光是一个吃字就有各种不同的吃法。

譬如说:在台湾石门水库卖鱼,有一鱼3吃,一鱼5吃,一鱼7吃,一鱼12吃,一条鱼12种做法。人们呢为了这个吃可以说是煞费苦心,想尽各种的脑袋都要把吃做的好。不过个人的认为未来的吃一定会跟健康会比较有关。要么越卖越贵,卖个身份感觉,要么就越卖越健康。所以为什么我们投资的大疏无 界,最近也投资了菽水小馆,也叫soya soya, 豆子的意思,也叫豆豆, soya小馆。那么这是为什么?我们观察到人们未来其实健康才是一切的东西,而每天呢,支持你健康最重要的东西,阳光空气水和土,那个是植物。而人们呢,人们当然用氧气,人们要有水喝要有东西吃,要有足够的睡眠。所以吃还是依然在起着一个非常大的框架,健康、健康、健康这是一个主要大的方向。

 

那么喝呢,我想这个就更多了。前面我们讲过喝咖啡以外,茶饮料就越来越多了。你看,美国人靠一个可口可乐,靠一个百事可乐就已经创造很大很大的价值很大的收入,但是那个碳酸饮料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人们呢越来越喝呢就要喝的健康,所以你看水饮料,果汁饮料,茶饮料就比碳酸饮料卖的好。除了这个以外,未来会注重的是机能性的饮料,有机的饮料,还有机能性饮料两种。有机饮料就强调的是有机,天然,其实有机饮料是强调你在喝的同时本身呢就把营养养分喝进去了,所以像现在在韩国很流行这个smothie ,斯沐昔就是一种能量饮料。你在喝的时候里面看起来像奶昔但里面包含很多营养素,譬如说放上这种能量放上人参粉,放上各种好的营养素,维他命ABC各种营养可以放在里面。大家喝呢要喝的怎样?一杯水喝下来也造成自己身体呢也获得某些能量的补充。

 

玩--这个庞大的产业了。上海的迪士尼马上就要开始了,为什么获得这么大的关注?因为人们就想玩玩玩玩玩。那么这个玩呢不是只有娱乐这个产业不是只有这个游戏,游乐园,看上面这个《花园宝宝》也在商场里面做游乐园,所以挺不错的。为什么?因为大家呢孩子呢还是喜欢玩。可是一切东西呢不是只有到游乐园才叫玩。一切东西都会寓教于乐。可以在学习的时候也变得好玩,读书呢变得好玩,开会呢变得好玩。

 

所以我到印尼去的时候,有个很大的family ktv啊,也是我的学生刘正昌先生开的,那里面50个大包厢。结果现在说啊,他们告诉我,这个大包厢里面最经常来借的是用来开会。开会选在KTV开,是的是的,里面有50个大包厢,大家呢一边开会累了就可以唱唱歌休息个30分钟,继续再开会,效果也挺好的,而且呢开会是件严肃的事情而且边开会边玩的这种感觉,也就变得不一样了。也就造成一个新的流行在印尼-雅加达刚刚开始流行在KTV开会,不仅如此,他们去KTV去做教育培训。因为我在门口亲眼看到这个教育培训呢是在KTV里面来办课,能够规划自己最好的生活,娱乐人生啊。那么吃,喝,玩,乐这个当然是一个庞大的产业。但这个吃喝玩乐的乐和前面喜怒哀乐的乐还不太一样,那是一种情绪,对吧?OK,所以玩东西是重要的事业。

 

乐的东西,你可以乐不思蜀,那我如果可以创造一个好的环境,愿意在里面呆着。所以你看像这种医院都可以把它变成一种娱乐元素在里面。像台湾有这个牙医诊所,牙医诊所里面全部连医生都穿着卡通造型,然后呢跟孩子们在看牙的时候,把那个最恐怖的看牙,变成一种最娱乐的最快乐的,好像  一起来打击:牙蛀虫,大家就开始玩起来。至少呢可以去掉一些紧张感。

 

譬如说:剪头发,剪头发呢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孩子坐在那个地方发削下来,经常委屈啊哭啊闹字啊在小时候,现在有人进来剪头发的那个造型,坐的那个椅子是一个飞机,是一个汽车就是一个小飞机造型的椅子啊,坐在那个上面就好像在玩一样,而且呢就直接给你个飞机,给你个ipad,前面放一个放大的银幕,你可以直接链接,还可以边剪头发边娱乐,这样可以把很多紧张的气氛就不见了。吃喝玩乐我想在各种领域里面啊都可以有更多的发挥。大家想想如何靠吃喝玩乐也能吃喝玩乐出一笔生意啊。

推荐
商业模式课程咨询:13620072006 QQ225594464
类别:商业模式 |   浏览数(122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