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伟贤
领域: 其它类别 
地点: 台湾 台北
签名: 商业模式课程咨询:13620072006 QQ225594464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922
  • 博客访问:4157532

专家文章

林伟贤商业系统 2012-10-25

                   林伟贤商业系统

 13620072006  QQ225594464

1.  人在一起不是团队,心在一起才是团队

2.  真正的企业家:离开公司12个月,公司还能正常运转

3.  有系统,才可以复制,复制才可以赚更多钱

4.  要研究如何使你周围的人成为你的杠杆

5.  变得有条理是理财的第一步

6.  手中拿着档案时要问自己这样的一些问题

1、  我该做些什么呢

2、  我要和谁交流呢

3、  谁必须知道这个消息

4、  我能指派别人做这件事吗

5、  这件事是否该被放弃吗

7.  如果你不确定将来会不会进行改组,对一些部门的去留还有疑问,那么可以参考一下同领域中其他成功的公司是怎养的组织结构

8.  组织是一个生命体,必须有血液循环才能维持生生不息

9.  只有当你愿意别人为你代劳的时候,你才能“功成身退”,这就叫做“使自己成为杠杆”

10. 是你的组织和制度保证了你的成功,而不仅仅是你和你的个性

13620072006  QQ225594464

11. 企业主要自问的问题

1、  我该怎么做才能解放自己而依旧在生意上财源滚滚

2、  怎样能制定出行之有效的制度又能雇用到合适的人才

3、  为达到更好的生产力水平我应该雇用水

4、  我怎样分辨出哪些人达不到我的期望值

5、  我怎么知道我面试的哪些人更有资质而不太会犯错误

6、  我怎样判断一个人是否有能力经受得住并且能够承受来自危机的压力

7、  我能看出谁是我最需要的忠诚雇员,并且热爱他们的工作,不会背信弃义

8、  我看到了一些貌似跳进很好的人——但仅限于纸面上。但是我又怎么知道他是否在工作中也能如鱼得水,而不仅仅只是纸上谈兵呢

9、  我雇用到的人究竟能否正确恰当地执行命令还是只会把事情搞的一团糟呢

10、  我没有时间也没有经验经得起屡犯错误的折腾,有什么技巧能帮我化解、避免这种风险

11、  我能预先知道谁能激发别人或者打垮别人,谁又能自始至终坚持

12、  我怎样把我处理问题的方法系统化以确保我招聘到合适的 人才

12.  小企业通常会犯的严重错误之一就是期待一个人能包揽所有的细节工作,而且最好能同时兼任销售工作

13.  保持沟通才能处理争端

14.   不管你岁数有多大,你都会遇到一个人生的课题:我是谁,谁是我?不论你从事什么行业,你都需要和别人相处、互动、沟通。如果你是一个SOHO族、一个艺术创作者,或者是实验室里的研究者,你就需要与自己相处,与自己讨论,需要在受伤时自我安慰、在困难时自我激励。

15.  与自己和平相处、掌握自己的优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需要你自身有很好的悟性,更需要所谓的机缘配合。历史上,李后主、宋徽宗都不是有雄才伟略的好皇帝,他们当皇帝一点也不开心,可是他们都是在历史上响当当的才子雅士,李后主的词、宋徽宗的书法都是千古绝唱,他们在文学上的造诣远远超过了他们治理国家的能力。

16.清朝的顺治皇帝算是位好皇帝,但他放着江山不管却在积极地追寻自己、做自己想要做的人。他曾感慨地说:“来时糊涂去时迷,空在人间走这回。未曾生我谁是我,生我之时我是谁?长大成人方是我,合眼朦胧又是谁?”

17.“空在人间走这回”是一生中最大的遗憾。为了不让遗憾发生,你需要诚实地面对自己,了解自己和别人的差异,了解自己在哪些方面不用别人教就可以做得比别人好,如果能找到自己的优势并且善用它,你就更容易在茫茫人海中脱颖而出。

18.一位哈佛大学商学院毕业的校友,应邀回母校分享其企业经营成功的秘诀,这位企业家只是淡淡地说:“当我懂得闻玫瑰花的花香时,我的企业就经营成功了。”不同品种的玫瑰花有不同的味道,即使同一品种,每朵花也有不同的芳香、不同的姿色,所以要懂得分辨差异。同样,在团队中,领导者面对不同类型的部属,也要了解他们的差异,若只关注于自己目标的达成,而忽略不同的人需要不同的激励技巧,最后的结果往往是两败俱伤。

19. 领导团队有时就像下象棋,要想获胜,必须深入地了解每个棋子的功能——有些擅攻,有些擅守,有些疾如风,有些却稳如钟,掌握了每个棋子的特点,优势互补,才可以进退自如。团队领导的运筹帷幄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在追求利润的过程中必须重视人的问题,领导者必须深谙人性,才能知人善任,人尽其才。也只有知人善任的企业,才能培养出更多的人才,确保经营的绩效,成为众多企业里的佼佼者。

20.老子说:“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近代心理学也在不断地探讨人的内心世界,试图了解人的性格特征与决策方式。马斯顿所提出的DISC性格分析理论,是历史最悠久、最权威、最专业的测评工具,不仅可以分析人的性格,还能在人员招聘、职务调整、培训规划、团队协作、化解冲突、有效沟通以及核心职能建立等方面提供最实用的分析报告和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有效地配置人力资源、降低人工成本。

21.人的品质决定了企业的品质,成功的企业不是找到人,而是找对人。过去我们说,人是企业最重要的资产,现在我们要修正为:“正确的人”才是企业最重要的资产。而为企业找到合适的人,把合适的人放对位置,再加上时机的配合,就是企业成功的必胜方程式。

22.  东方人强调个人英雄主义,西方人崇尚团队合作精神,如果我们能创造一个人人都是英雄的最佳团队,那么“中国人的世纪”将会真正来临!  

23.在这个强调合作的时代里,团队对于成功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卓越、高效的团队是事业获得更大成功的保证。

24.在一个成功的团队中,伙伴之间不仅是事业上的合作者,同时还是彼此精神上的支持和依靠,相互信任、相互激励、通力合作,从而产生最大的综合效益,创造出辉煌的业绩。而许多不成功的团队往往是由于成员间缺乏配合,不能无间合作、形成合力,虽然每个成员都各有所长,却由于彼此的性格和行为差异而产生对立、形成了“内耗”。因此,如何让自己的团队提高效率、发挥出最大能量,就成为问题的关键所在。

25.团队中的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质,他们的思维、态度、做事的方式都各有不同,而如何使这些具有不同特质的人能够齐心协力向着共同的目标努力,就是团队管理的重心所在。

26. D特质分析:支配度独大,常被称为“独裁者”

1、综合特质:掌控欲强、非常需要成就感、好胜、有野心、为达到目标而奋力前进、?     精力充沛充满活力、适应力强、个性果断、善于直接领导

  2、人际关系:强调功绩与成就、纯粹是为了达成自己的个人目标、不太重视自己或他人的感觉、能看见挑战与机会、需要克服天生的疑心病

  3、共通才能:善于领导、统御,领导风格较适于有组织的正式情况,是能干、自信的决策者,掌握少许信息便可以当机立断,具有超乎常人的抗压能力。

  4、激励因子:喜欢掌握全局的感觉;寻求强化其个人权力的机会;以丰功伟业衡量自己的价值;困难无法解决时,会有很大的挫折感,会为舒缓压力而作出疯狂的举动

27. I特质分析

1、综合特质:?核心是“沟通”;外向、友善且自信;重视与他人的接触;重视正面关系的培养。

  2、人际关系:人际交往是其专长;愿意接纳别人;对自己的社交能力有自信;在任何场合中正面互动;强烈而明显的自信心;对他人的想法与感觉真诚关切;受到周围人的欢迎

  3、共通才能:最独特的能力就是沟通;?具备传达意见的决心;能凭直觉了解他人;能应对新的情况。

  4、激励因子:会受到人际关系的激励;必须感到被他人接纳;赞美和认同会让这类人印象深刻;?挚友的看法或反应最为重要

 

28. S特质分析

1、  综合特质:稳健度极高,且无其他变量与其抗衡;代表的是冷静、有耐心及稍许的开明态度;非常友善且热心;能够接纳他人的看法;珍惜与他人间的正面互动;天生不外向;会依赖独断者的领导。

2、  人际关系:希望擅交际者能主动与其建立关系;既稳重又可靠;适于维持人际关系;并非主动与人接触;交际圈小且好朋友少,但其中的关系却非常紧密。

3、  共通才能:忠心又可靠;善解人意;善于聆听与辅导;毅力极不寻常;能够自制,有耐心地稳步向前,直到任务完成为止;面对艰难的环境,会展现出超乎寻常的应对能力。

4、  激励因子:?耐性是这类人的激励因子;需要周围人的支持;必须感到时间充裕才能应对新的情况;天生不喜欢改变;有机会就会选择维持现状。

 13620072006  QQ225594464

29.    C特质分析

1、  综合特质:DISC中最复杂的变量;天生被动,既沉默又冷淡;让别人觉得他们冷漠或毫不关心;自制的个性;不愿多谈自己或心中的想法;野心大且目标高远;缺乏主见及回避冲突的个性使他们很难直接达到目的;会运用既有的架构与规则完成目标;会通过规则、权力与逻辑影响他人。

2、  人际关系:比较缺乏社交能力;被动的社交方式与天生多疑的性格,使他们不易与别人建立或维持紧密的关系。友谊或紧密关系通常植根于共同利益或目标

3、  共通才能:通常能自给自足;有特定的思维模式;善于整理数据、处理细节或应对复杂系统;稳健度低;脑筋动得快,能提供有效的意见;沉默寡言的个性,使他们只有在别人当面要求时才愿开口。

4、  激励因子:“确定性”对其激励效果相当大;先清楚确认自己的地位,以及周围人对他们的预期,才愿意继续前进;极不愿意承担风险,除非确定风险,否则极少采取行动。

30.你不给机会,别人就怀才不遇

31.智勇:智在前、勇在后

32.你永远赌不过制定游戏规则的人

33.有互动关系就进一步

34.买产品要看说明书,用人也要看说明书

35.放对位置才有效率

13620072006  QQ225594464

推荐
商业模式课程咨询:13620072006 QQ225594464
类别:总裁观察 |   浏览数(124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