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东明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北京 宣武
签名: 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实战培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059
  • 博客访问:2569635

专家文章

齐齐哈尔龙江县县委书记王兆宪一行考察电子商务 2012-01-10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电子商务被列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丹顶鹤之乡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委书记王兆宪带领县长、局长、主任一行莅临清华大学考察电子商务、网络营销。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吉吟东教授、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加拿大籍专家秦士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网络营销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总裁班专家刘东明、清华大学职业经理训练中心主任骆建斌博士、清华大学电子政府中心副主任杨吉江博士等热情接待了王书记一行。

  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吉吟东教授介绍了清华信息技术研究院组织架构、师资团队、研究项目、校企合作。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加拿大籍专家秦士存则以正在策划的中国电子商务第一镇,峪口电商园区为例,从农业电商、电商地产等层面展望了齐齐哈尔龙江县与电子商务对接的无限可能。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网络营销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总裁班网络营销专家刘东明分享了旅游网络营销、旅游电子商务的应用。刘东明老师剖析乐浙江天台山私奔案例,借势王功权私奔事件,推出“王功权喊你去私奔、中国十大私奔胜地”以及微博私奔天台山宣言,天台山以及低成本成为旅游热点。网络对于龙江县城市形象提升、旅游营销起到低成本、爆炸式作用。旅游局可转变观念,学会主动捕猎,学习网上订票、网上订房、网上旅游、网上营销、网上交易、网上结算等网络旅游交易活动。

  清华大学职业经理训练中心主任骆建彬博士向王书记一行展示清华大学高端教育的雄厚资源,十年来,该中心为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及企业家个人修养而分别推出了“总裁系列课程”与“卓越领导系列课程”,对在清华大学职业经理训练中心学习过的一万五千余名企业家及其企业而言,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

  清华大学电子政府中心副主任杨吉江博士分享了电子政务的总体设计理论、方法;政府信息架构以及成功电子政务案例研究和分析。电子政务+新型政府=电子政府,电子政府的管理以现代新公共管理理论为基础。传统的公共管理理论以集权模式为基础,采用严格的行政规则约束,排斥企业管理的经验和模式,重规则、轻绩效和目标,强调监管。新公共管理理论强调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引导,强调竞争,引入科学得气也管理方法,如绩效评估、成本核算、目标管理分权集权结合。新的政府模式,政府职能从管理型到服务型,政府结构从科层结构到扁平化、网络化结构。而电子政务的本质是政府职能转化,使现在存在管理型、监管型政府变成服务型政府。

推荐
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实战培训
类别:市场营销 |   浏览数(1613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