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全磊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山东 济南
签名: 精益生产管理——就是将规范渗透到毛细血管,将***传递到神经末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91
  • 博客访问:3717821

专家文章

“委曲求全”与“善下”的智慧 2014-02-11

标签: 问题解决   职业行为  

 绝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具备宽容的品质。但同时,当涉及自我问题时,绝大多数人却通常无法做到这一点。这是因为,绝大多数人在宽容心的修炼过程中都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那就是强迫自己“委曲求全”,而不是真正意义上地改变自己的心理认知,从而自然而然地达到宽容的心境。当不断地与自我做斗争时,我们通常会失败,凶为我们只是“控制”了自身外在的行为表现,而未能在内心中发生根本转变。
 

 《老子》中有这样一句话:“江海所以能为百谷王者,以其善下之,故能为百谷王。”意思是说,江海之所以能成为百谷之王,是因为它总是处在低处,人也如此,倘若我们希望自己能够有所成就,能够汇聚他人,那我们也必须从心理上调整到一个“善下”的状态,这是智慧的体现。

 很多人对宽容不以为然,认为既然争吵或者情绪化处理也是十分常见的职场现象,就一定是有效的职业行为。而事实上,最好的方式是“不争而争”——以“善下”的心态,做好自己的事,用自己的行动把问题解决掉,而不是把问题复杂化,让时间来证明你的正确性。

推荐
精益生产管理——就是将规范渗透到毛细血管,将***传递到神经末梢!
类别:其它 |   浏览数(355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