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葛闻华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17
  • 博客访问:2251944

专家文章

品牌创始人的品牌故事-巨信广州品牌CI形象设计 2014-03-27

 

以名人人名命名,不仅提供了商品的创始人、设计者等信息,还借助古代或现代的人物提高商品的知名度,并暗示商品历史悠久、质量可靠、保证信誉。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广州巨信葛闻华:以名人命名商标尽管依赖于对商标名的解读能力,但它提供的信息是相当有魅力的。

 

在中国和世界的顶级企业中,有不少品牌是以创始人的名字命名的。特别是在西方,个性的张扬和对家族的看重,使得以姓氏命名公司成为传统。姓名成为产品的代称,人成为了一件商品。说起福特就知道是汽车,说起松下必然是电器,说起李宁必然是体育用品。

    这种命名法不仅提供了商品的创始人、设计者等信息,还借助古代或现代的人物提高商品的知名度,并暗示商品历史悠久、质量可靠、保证信誉。以名人命名商标尽管依赖于对商标名的解读能力,但它提供的信息是相当有魅力的。如“太白”酒自然会使人联想到唐代的浪漫主义诗人李白。他一生桀骜不逊,纵酒狂歌,以酒为名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诗篇。在人们眼里,李白首先是酒仙,然后才是诗仙。因此以“李白”命名白酒,暗示了酒的效能信息与文化内涵。除此之外,还有“黄振龙”(凉茶)、“张小泉”(剪刀)、“李宁”(运动系列)等,都是使用同样的取名策略。

    在中国以名人人名命名的企业中,“李宁”可以说是鹤立鸡群,光彩夺目。如今“李宁牌”已成为中国体育用品的第一品牌,也是中国屈指可数的以名人人名命名的驰名品牌之一。李宁以“魅力、亲和、时尚”的新个性,加上“一切皆有可能”的核心口号,赢得消费者的注意,加上广告、公关、SP、直销等各种传播媒体的一致性整合效果,2002年销售额突破10亿大关。

    李宁的成功除了品牌命名之外,其商标设计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李宁牌商标的的整体设计由汉语拼音“Li”和“Ning”的第一个大写字母“L”和"N”的变形构成,主色调为红色,造型生动、细腻、美观,富于动感和现代意味,充分体现了体育品牌所蕴涵的活力和进取精神。其中,飞扬的红旗象征青春,燃烧的火炬象征热情,律动的旋律象征活力。

北京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由体操王子李宁先生始创于1990年。十余年来,李宁公司由最初单一的运动服装发展到拥有运动服装、运动鞋、运动器材等多个产品系列的专业化体育用品公司。目前,“李宁”产品有3大类,5000余种,产品结构日趋完善,销售额稳步增长,2000年,“李宁”的销售额达7.56亿元。现在,“李宁”在中国体育用品行业中已位居举足轻重的领先地位。今天,“李宁”正在品牌国际化的道路上快速而稳步地前进着。“不做中国的耐克,要做世界的李宁”,这就是李宁人不懈追求的目标。

随着企业的发展,李宁的发展开始了国际化的阶段。0630日消息,李宁宣布,在参考市场成熟程度的研究、行业发展分析、竞争形势定位和消费趋势的理解,公司致力全面重组李宁品牌基因,推出以全新的品牌标识,以新的个性和面貌与新一代消费者进行深层次沟通,进一步强化品牌忠诚度。新标志沿用了李宁原本LN标识结构的视觉效果,但抽象了李宁原创的李宁交叉动作,并以字形来诠释运动价值观;新口号改为“MakeTheChange”

 

 

   

 

推荐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类别:品牌文化 |   浏览数(220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