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葛闻华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17
  • 博客访问:2251896

专家文章

寻找品牌成功的基因 2014-07-04

 有一天我来到了广州的红专厂录制节目。为什么我会来到红专场呢?红专场原来是什么呢?真的就是一个破旧的工厂,类似于北京798的前身。

就像今天早晨我们过来的时候,那个司机大哥我问他:你为什么知道红专场?他说:不就是个破烂的工厂吗?鬼知道怎么那么多人来!

周末的的时候,很多人会慕名而来,尤其是所谓的小资,摄影师,还有些模特,他们会到红专场来,浏览拍摄。为什么呢?他们喜欢这种宁静喜欢这种---破旧。

红专场如何从一个破旧的工厂变成这样一个有氛围的概念?我想跟你们分享两个其中的关键。第一个关键,就是他的名字。我们都知道,红专场原来是砖头的砖.今天红专场变成红色的红,专门的专,场地的场。于是他就变成一个又红又专的地方。这样一个名字,让我们的红专场就变得非常有趣。

然后他将这个名字变成视觉体系。一个LOGO,一个视觉。他用黄色、红色还有黑色组成我们品牌的主色调。在整个红专场氛围内做一个导入.

还有,为红专场找到了很多品牌故事,这里面有很多画家,有很多艺术家在这里,包括周末的时候有很多人在这里面摆一些艺术品一些摊位,而这些故事通过互联网通过报纸,通过电视台,向所有人传递.很多人听见这样的故事,我们都知道故事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于是他们慕名过来。

并且,红专场保持了这种原貌、古朴,他们没有去把原有的建筑进行摧毁、打掉。然后就在原始的这种红砖上面,有意识的去用这种古朴的东西,表现一种历史感表现这种古朴,城里人看到高楼大厦是非常不快乐的,我们宁愿看到乡村的气息,宁愿看到古树、枯藤老树昏鸦,宁愿看到破旧的房子上面那些破败的瓦,一些斑驳琉璃的墙壁---这种被岁月摧毁的这种泥巴墙壁。

我相信这就是历史,这就是原貌。通过这样的案例,我想到,我们的品牌并不是很多人在讲的时尚化。其实从我的观点:不要总讲时尚化,因为很多品牌的基因并不是时尚。比方我们说到臭豆腐的时候难道你让他时尚吗?我们说到自行车的时候你觉得一种古老的收藏式的古董的自行车更有价值呢?还是今天的崭新的自行车更有价值呢?要接近现在人的思想,但表现形式、基因不一定就是时尚化。

我们要为品牌找到他固有的基因。时尚的、古朴的、童趣的、艺术的,然后才能外化、推广、成功。

特别提醒 由于很多了解我的企业朋友,希望我提供更多的一些资讯,所以我们经过认真思考,开设了一个栏目《煮葛酿品牌》,希望用一些真实,贴近商业的小事件揭示一些品牌和网络营销的秘密,目前完全免费享有,请立即马上关注《煮葛酿品牌》官方微博、微信! 我将会把一本价值连城的《品牌与网络营销-轻松闪电创富的秘密》教程免费赠送给你,这项服务目前是完全免费的。(由于原来这份电子教程是收费的,我的团队小伙伴可能会随时取消这项免费服务,请务必于第一时间登录领取)。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推荐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类别: |   浏览数(578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