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葛闻华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17
  • 博客访问:2251899

专家文章

产品力是品牌的根基 2014-07-07

标签: 品牌   网络营销  

                    因为经常跟老板接触,所以我经常听到各种各样的关于品牌的看法、想法和理论,比如说,有了一个名字,就认为自己有了品牌,比如说,做了一下视觉包装,就认为自己已经是个品牌了,更多的是认为:品牌是炒作的概念,特别是一些比较需要夸大的行业,像化妆品、奢侈品等等,都认为品牌就是一个概念,真是这样吗?

今天我要跟你分享的一个小小的观念就是:品牌的根基一定是产品力。只有你产品力非常棒的时候,你才可以去谈品牌。

我来跟你分享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在我们办公楼楼下的林荫大道上,每天早上或下午的时候,都有一帮人,他们会推上一辆小推车。来卖一些烧饼,或者面条,或者一些吃的东西。有天早上,我发现有一个老头带着老太太,两个人在那卖烧饼。出于同情,于是我就去买了他们的烧饼。当我拿起那个烧饼一口咬下去的时候,我的牙差点被崩掉了。哎呀,这一刻我一边沉痛的咬着这个费劲的烧饼哎呀,我一边在想:究竟是我的同情心更重要些呢?还是这一刻我想吃到一个可口的烧饼?最后我考虑的结果是:我们烧饼一定要好吃。我们也许会同情这个老年人一次,但我绝不会第二第三次为他买单。与此相反,在这树荫下有一对年轻的夫妇,这对夫妇已经在这里卖煎饼,卖河粉一年多了。每天一起,我觉得这对夫妇就像传道一般的,非常虔诚,每天准点来这里卖烧饼、卖河粉。即使是三十七八度的夏天--你们知道广州是非常热的。他们依然每天在这里卖烧饼。每天都有人排着长队。当你去买了他的烧饼,同样的情况下,这个烧饼是可口的,非常好吃。

在这个例子里,我想告诉大家:你只有把你的产品做到一个超乎别人想象的、超值的、超预期的这样一种效果,你的生意才可能持久。可能很多人不服气,说像“垃圾食品”麦当劳,广告语就是:我就喜欢!证明产品不重要,品牌才重要。那就错了。从根本上来讲,麦当劳虽然选取了不太健康的烹调方式,可这种方式中国也比比皆是啊,而且它的东西在别的地方就是买不到啊,就是好吃啊,而且不断的推出新的产品啊,一个星期吃一次不多吧?而且,也不贵啊,跟中国同档次的中国快餐,也是这个价钱啊,西餐厅的薯条,有的不如麦当劳好吃,但是比麦当劳贵多了,为什么不选麦当劳?你说它垃圾食品,厨房是可以看得见的,也是干净的,中国餐馆的后厨,你去看看?会比它好吗?

所以说,一个品牌,包括很多方面,产品、服务、包装、传播等等,但是要成为品牌,产品力就是根本。

特别提醒 由于很多了解我的企业朋友,希望我提供更多的一些资讯,所以我们经过认真思考,开设了一个栏目《煮葛酿品牌》,希望用一些真实,贴近商业的小事件揭示一些品牌和网络营销的秘密,目前完全免费享有,请立即马上关注《煮葛酿品牌》官方微博、微信! 我将会把一本价值连城的《品牌与网络营销-轻松闪电创富的秘密》教程免费赠送给你,这项服务目前是完全免费的。(由于原来这份电子教程是收费的,我的团队小伙伴可能会随时取消这项免费服务,请务必于第一时间登录领取)。

新浪微博:煮葛酿品牌   (关注后发送“索取”即赠送)

微信订阅号:煮葛酿品牌 (关注后即赠送)


推荐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类别:品牌策略 |   浏览数(544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