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红智博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只关注企业成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53
  • 博客访问:5006944

专家文章

红智博谈领导力:决策是个心理挑战 2011-05-26

  红智博谈领导力:决策是个心理挑战

  文/红智博

  前一段时间我做一个管理实验,资深企业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老师说。对很多朋友进行了关于决策心理调调查。题目是,作为团队管理者在你的管理团队中有两个特点非常鲜明的人。一个是你不愿意得罪的人,一个是不敢得罪的的人。不愿得罪的人是你非常欣赏而又踏踏实实的工作的人。每天都会任劳任怨的主动的承担更多工作。出现问题还主动承担责任。不敢得罪的人是个有着深厚背景和强大关系的人物。这是一个有能力但是你又轻易撼不动的人。现在由于条件要求你必须舍弃其中一个人的利益去执行一项任务。请问,首先你会考虑安排谁去执行损害本人利益的任务?

  我相信大多数人一定会选择你不愿意的得罪的人,资深企业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老师认为。起初,我也是这样认为的。因为,人的弱点就是回避困难,去做容易实现的事。这样选择无可厚非。这是人的本性。从问题的不同角度分析,你愿意的得罪的人本身是个懂得舍弃而不去计较的人。他本人能接受现实。从执行效果和速度来看你不愿的得罪的人是最佳人选,会使你向上级有个完美交代。从团队的度来看,大家已经习惯了他去执行者的任务。对他的执行不会影响太多的团队成员。所以,多数人选择你不愿意得罪的人执行是必然的道理。

  那么,从你这个管理者角度会怎样考虑问题呢?我相信,从开始你决定把这个艰巨任务交给你不愿意得罪的人的时候,你的心里会及不舒服。因为你的内心一直在挣扎。从本意上来说,你根本不忍心再去伤害他。但是,你习惯性的去伤害他。这根本是你麻木的去执行一个程序。但是,你毕竟是人。始终要回归人的本性。资深企业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老师说过,因为这个你不愿意去伤害的人被伤害多久,你会痛苦多久。这是内心之中的一种隐痛。我认为,你早晚会努力的突破自己,消除这种隐痛。这并不是为了别人好,而为了使自己的良心更好受些。这不是无条件反射,而是胫骨认真思考后最冷静的决策。

  如果你做了上述的决定。那么你会突然的感觉心情舒畅了很多。这样会促使你更坚决的作出更外一个决定,就是挑战强者---你不敢得罪的人。当你强者有一点点成功的时候,就是你心里得到激励的时候。他会刺激你继续挑战难题。资深企业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认为,这样会使你更加愉悦。

  是什么促使了你的当初决定?又是什么改变了你的初衷?资深企业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老师认为,是麻木的执行程序促成你的第一次决策。是经过痛苦的挣扎促成了你决策的改变,因为你更需要回归人本的理性和心灵的满足。其实,这也是一名优秀管理者的基本心态。所以,决策绝对是优秀管理者的心理挑战。我们更需要冷静的面对它。

  红智博

-------只关注企业成长!
2011-5-18
作者红智博教授简介:
金钻价值:红智博-----震撼500强的声音,改变CEO的力量!
特别助理陈晨:   13691243477 13439373357 010-86002875
新浪微群: 企业管理学堂(群号:858899)        顶尖总裁学堂(群号:659982)

推荐
---只关注企业成长!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886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