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红智博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只关注企业成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53
  • 博客访问:5006905

专家文章

红智博谈:经济就是人与自然的对话 2011-02-20

红智博谈:经济就是人与自然的对话

文/红智博

    经济的发展就是市场繁荣的必然趋势。市场的繁荣是人们对资源交换频繁程度的表现。企业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教授是这样认为的。经济发展的越快人们对资源交换的频繁程度越加快。在资源使用的过程中,除了人本资源之外,自然资源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人通过对自然资源的开发使用形成了市场流通的价值。价值的交换形成了市场。市场的繁荣促进了经济的发展。这是用资源的过程中自然资源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成部分。

    当人把自然资源的物质转换成为另一种物质的时候,物质并没有从地球上减少,也没有增加。企业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教授认为,物质只是通过人的作用转换了不同的表现形式。因为转换了物质形式,所以才产生了人所认为的价值。其实,这种价值在自然界中并非真的有意义。只是相对人类的范围才具有价值。例如:人们从自然资源中提取水泥、钢筋等建材盖起一栋大楼。这栋大楼是通过自然资源转换为建材,从建材转换为大楼。之所以,能从自然资源转换为大楼就是因为这一切的过程是因为人的参与形成的。大楼盖好形成价值,能获得利润是因为人们对大楼有使用的需求。假设没有人的需求,在自然界盖一栋大楼对于其他生物来说意义并不是很大。经济就是资源转换的过程。

    目前来看,自然资源在世界上是相对平衡的。人对自然资源有一个认识到使用的过程。当人们开发和使用自然资源越来越多的时候就会影响自然资源的平衡性。但是,自然资源马上就会出现另外一种表现形式来弥补这种自然资源的损失。如果一种资源消耗过多而另外一种自然资源表现形式没有及时弥补上来的时候,自然就会产生一种力量被释放出来。当一种力量崛起的时候另外一种力量就会没落。这就是在市场中一家企业市场份额排第一的时候,通常其他企业也之能排第二或者衰落。当然也有并列第一的时候,不过,概率较低。一种企业的成长力变成了另外一个企业的摧毁力,这都属于同一种力量作用的结果,也是自然法则。例如:地里的农作物本来可以使用人和动物的粪便就可以当作肥料,可是肥料用多了就会产生一种能量。这种能量本来是帮助农作物生长的,可是多了以后就变成把拔苗助长,能会摧毁农作物。企业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教授认为,任何能量释放适量就好。

    经济就是人与自然的对话。发展循环经济是人与自然对话的最佳表现形式。提倡低碳生活是人与自然对话的最好方法。和谐发展是人与自然对话的正确方向。企业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教授说过,经济是人类的产物,人是大自然的产物。从某个角度来看大自然是一个循环的过程。当然,在这个过程中进化也是人类发展的必然趋势。人需要与自然对话,因为人依赖自然环境才得以生存

 

 红智博

--------只关注企业成长!

2011年2月31日于北京

作者红智博教授简介:

       继卡耐基、彼得·德鲁克、乔·基拉德、安东尼·罗宾之后又一位全球级管理咨询巨匠。集众家之大成,聚百首之精粹,独具匠心,慧眼识途。管理咨询界新生派顶级大师。倡导“实战、专业、价值”的培训理念,素有“企业之神”的称号。被喻为“亚洲最具人气的华人讲师”。

       红智博 企业管理专家、全球战略专家、企业培训师、团队价值提升管理第一人。高级总裁班主讲人,团队能力训练顶级导师。金牌执行力训练导师,职业化训练先驱导师。成长型企业管理咨询体系:《5R企业长寿基因管理模型》欢迎有实力企业合作。主讲培训课程:《顶尖总裁》领导力课程;《卓越中层》领导力课程;《超级团队》执行力培训课程。

-------------------------------------------------------------------------------------------------------

金钻价值:红智博-----震撼500强的声音,改变CEO的力量!

特别助理陈晨:   13691243477 13439373357 010-86002875

MSN:rundefengshang@hotmail.com  QQ:604584959  

E-mail:chenchen198080@126.com  hongzhibo@126.com

网址:www.hongzhibo.com

推荐
---只关注企业成长!
类别:其它行业 |   浏览数(690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