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蒋健才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资深战略管理咨询顾问、中国平衡分析法创始人、行业预测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81
  • 博客访问:920097

资料下载

暂无上传资料,查看其它老师资料

分类: 企业战略

[企业战略] 行业发展的未来关乎企业与个人发展
简介:2012年9月16日下午,由广州培训师联合会、香港欧元传媒主办,广州信原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冰海龙鱼)、中华演讲策划网、广州市知能演讲策划有限公司、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协办;由广州培训师联合会副会长,中华讲师网特约讲师、战略规划专家、行业发展预测专家蒋健才老师主讲的主题为“《行业发展的未来关乎企业与个人发展》--如何应对当前经济不景气、机会在哪里”的精品沙龙活动在广州岗顶广武酒店会议厅热烈举行;来自地区的多家商协会、企业、培训机构负责人积极参加了这次培训沙龙活动。   蒋健才老师结合中医阴阳平衡理论独创蒋氏平衡理论,有着普遍的适用性和准确的分析预测性。此次培训沙龙活动反映热烈,蒋健才老师针对企业当前所面临的问题与行业发展趋势做出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对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发展战略做出了客观准确的分析点评,对各行业企业所关心提出的问题做了积极的回应;对当前培训市场的形势及发展趋势做出了客观的分析和点评,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蒋健才老师提出的蒋氏平衡理论以准确的未来预测性而独树一帜,在这经济不景气、竞争激烈、企业发展困难的时候更是备受瞩目!蒋氏平衡理论以其普遍的适用性和准确的未来预测性无疑是在这“暗礁、浅滩”遍布的“商海迷航”中竖起了一座明亮的导航塔!意义非凡!   祝此次沙龙活动圆满成功!
2014-01-05 点击:597 评论:0
[企业战略] 广州培训师联合会精品沙龙第二期
简介:广州培训师联合会精品沙龙第二期活动   2012年10月21日下午,广州培训师联合会精品沙龙第二期活动于广州天河区岗顶广武酒店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州培训师联合会、中华演讲策划网联合主办,合智大晟国际教育集团、中国鬼谷子商学院、广州市知能演讲策划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广州地区的多家企业负责人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上,广州培训师联合会副会长、企业战略规划专家、行业预测准确率达90%以上的蒋氏平衡理论创始人蒋健才老师针对金融环境变化做出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蒋健才老师针对金融环境由过去到现在的发展变化,从“阴极则阳、阳极则阴”的根本观点做出了深入系统全面的解析,并由此揭示了金融环境的未来变化趋势,对我国未来一阶段的金融环境做出了客观的评估和分析;并以此为背景,论述了企业包括个人未来的生存和发展之道。   当阳极则阴之后阴极则阳,企业如何应对新的形势?“极点”时期企业如何及时应对,调整方向?蒋健才老师从“平衡”理论入手,深入浅出,客观细致分析。并指出企业合理借势于政策扶持,但决不能依赖,企业应该以外部环境为根据,积极调整平衡,才是正确的应变发展。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蒋健才老师指出,企业发展尤其在市场遭遇“极点”阶段,是企业至关重要的发展阶段,在正确的战略导向下,进一步,企业将会获得极大的发展,甚至一举超越;而在错误的战略导向下,退一步,企业必将由此衰落!   蒋健才老师在活动中还初步提出平衡的战略管理和平衡的战略营销,指出,无论是在“阴极则阳”还是在“阳极则阴”下,能够做到先知先觉,及时应对,平衡于市场发展,企业都能够蒸蒸日上,健康发展;反之,企业发展必然受缚!企业必须要立足于现在,放眼于未来,适时对企业管理等方面做出“微调”,以平衡于外部环境;而在“极点”阶段,是企业战略方向的转折,对于能够先知先觉,及时调整战略以平衡未来趋势的企业未尝不是发展的最佳良机;而反之,则极可能成为企业由盛转衰的致命阶段!   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2014-01-05 点击:675 评论:0
[企业战略] 广州培训师联合会精品沙龙1
简介:2012年9月16日下午,由广州培训师联合会、香港欧元传媒主办,广州信原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冰海龙鱼)、中华演讲策划网、广州市知能演讲策划有限公司、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协办;由广州培训师联合会副会长,中华讲师网特约讲师、战略规划专家、行业发展预测专家蒋健才老师主讲的主题为“《行业发展的未来关乎企业与个人发展》--如何应对当前经济不景气、机会在哪里”的精品沙龙活动在广州岗顶广武酒店会议厅热烈举行;来自地区的多家商协会、企业、培训机构负责人积极参加了这次培训沙龙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包括广州培训师联合会会长樊付军,香港欧元传媒李梅,智力物流培训策划中心的董事长饶锦麟等。 蒋健才老师结合中医阴阳平衡理论独创蒋氏平衡理论,有着普遍的适用性和准确的分析预测性。此次培训沙龙活动反映热烈,蒋健才老师针对企业当前所面临的问题与行业发展趋势做出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对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发展战略做出了客观准确的分析点评,对各行业企业所关心提出的问题做了积极的回应;对当前培训市场的形势及发展趋势做出了客观的分析和点评,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蒋健才老师提出的蒋氏平衡理论以准确的未来预测性而独树一帜,在这经济不景气、竞争激烈、企业发展困难的时候更是备受瞩目!蒋氏平衡理论以其普遍的适用性和准确的未来预测性无疑是在这“暗礁、浅滩”遍布的“商海迷航”中竖起了一座明亮的导航塔!意义非凡! 此次沙龙活动在欢乐中圆满落幕。
2014-01-05 点击:582 评论:0
[企业战略] 培训汇编
简介:外部金融环境对企业发展影响重大,意义深远,但大多数企业往往忽略了金融环境变化对企业发展造成的影响。为什么?因为一般金融环境的变化是“渐变”的,尤其我国现阶段资本市场尚不成熟,衍生金融工具并不多见,对企业发展的影响还不大,也就导致了企业往往忽略外部金融环境变化对企业发展的影响。 始于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的金融危机,美元贬值,人民币升值,外部金融环境急剧变化,在这种急剧的变化当中,金融环境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就十分凸显,据国家发改委统计,仅到2008年9月,我国就有超过86000家企业破产!我国企业发展普遍面临困境。金融环境的变化对企业发展可谓影响重大。面对金融环境的变化,企业不应该是被动的改变,而应该是主动的适应。 蒋氏平衡分析法认为,面对金融危机,金融环境急剧变化,企业发展遇挫的根本原因不在于金融危机,而在于金融危机所导致的金融环境剧烈变化之后,原有的企业发展模式与金融环境严重失衡是导致企业发展遇挫的根本原因。例如在此次金融危机中,对我国出口企业打击最为严重,其中又以劳动力密集型企业,低附加价值产品打击最为严重,为什么?在原有的金融环境下,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较高,劳动力成本低,我国产品较之国际同类产品占有价格低廉的优势;而在新的金融环境下,人民币升值,美元贬值,原有的优势荡然无存,而我国出口产品附加价值低,才造成了我国企业发展遇挫。企业发展模式与金融环境严重失衡是导致我国企业发展遇挫的罪魁祸首! 我国金融环境已经经历过两次剧烈变化,一次是改革开放,一次是加入WTO,在这两次金融环境变化中,淘汰了一批不能适应新金融环境下的企业,兴起发展了一批能够与新的金融环境相适应,平衡发展的企业。 金融环境的“突变”如果说是商海中的惊涛骇浪,快速淘汰,适者生存的话,那金融环境的“渐变”,就是商海中的迷雾,在不知不觉中让人迷失。我国是新兴市场国家,资本市场不完善,衍生金融工具不多见,对企业发展目前影响不大。但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资本不断完善,诸如期货、期权等没有实际交易仅代表未来利益和义务的衍生金融工具的发展,这些衍生金融工具很有可能会引起企业未来财务状况以及盈利能力的剧烈变化,如果不能及早着手研究,评估,就有可能导致企业决策失误。 无论是金融环境的突变还是渐变,对企业发展而言,既是危机,也是机遇。金融环境突变,是大浪淘沙,留下的是真金!能够适应新金融环境生存发展的企业,市场渠道更加宽广,市场竞争力更强,能够快速做大做强!这从改革开放和加入WTO两次金融环境就能够看出。而金融环境的渐变,就是细水长流,洗尽尘埃,留下明珠!注重与时俱进,与金融环境变化保持平衡发展的企业,更能够抓住机遇发展,规避风险。所以金融环境的变化对企业发展是影响重大,意义深远!
2014-01-05 点击:431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