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蒋健才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资深战略管理咨询顾问、中国平衡分析法创始人、行业预测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81
  • 博客访问:920106

博客统计

文章:75篇 相片:31张
视频:4个 资料:0个
评论:13个 课程:74个
点击:920106次
RSS订阅

专家介绍

真实姓名:蒋健才
所在城市:广东  广州
服务领域: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资本运作 
服务行业:通信运营 金融证券 纺织服装 建材家居 医药保健 IT软件 电子通讯 五金机械 农业产业 文化体育
专家介绍:
学术研究:
产业智库专家
战略规划咨询师
区域经济定位研究学者
产业集群研究学者
商协会研究学者
中国平衡分析预测法创始人

现任职务
中国商协会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珠三角湾区国际创新联盟智库首批专家;
中国工匠学院执行院长;
广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评审委员会专家;
广州欧哥马战略咨询研究所所长;
广东省自然医学研究会高级顾问;
广东省金融创新研究会副秘书长;

著作:
2014年成书出版《远见,行业大预测》
2016年 6月出版《布局,一带一路下的区域产业经济路线图》

独创中国平衡分析法,以远见导航、平衡掌舵、创新扬帆三大理论精髓,把脉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多年来,服务于政、企事业单位,成绩卓著!在《远见》上《布局》,在《布局》中《崛起》!

研究专长:

行业趋势研究领域
经不断探索,形成了准确的行业趋势预测方法,在长期的实践应用检验中,具有极高的准确性(90%以上),并出版有《远见,行业大预测》一书,首次提出并具体诠释了“行业模式”概念。

商协会及产业集群发展领域
系统梳理了中国商协会、产业集群的发展路径、指导思想、发展原则等,并发表了多篇相关论文,并为中国商协会联盟的成立提供了理论框架支持。

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领域
着重于金融业如何更好服务于实体经济,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不断创新发展,率先提出设计了“中小企金融服务中心”概念等。

区域经济发展布局领域
提出了四个角度解读区域经济发展布局,即“地缘战略、区域经济、产业链、行业趋势”,基于该理论,为多地区域经济发展布局提供了精准建议,并有《布局,一带一路下的区域产业经济路线图》一书 2016年 6月出版。

金融研究领域
先后发表数十篇论文分析,善能以“内环境”与“外环境”的平衡发展观研究解读,一针见血的提出企业保持可持续发展的三要素:远见导航、平衡掌舵、创新扬帆!提出中小企业成长可持续发展的三大策略:内循环体系(提高抗风险能力)、外循环体系(提高盈利能力)、平衡态(可持续发展)!

智库优势
前瞻预测性
独创的理论体系
丰厚的实践知识
复合型人才优势
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长期与短期相结合
理论与资源相结合
丰富的战略规划方案与论文成果
曾经服务:
韶关市政府、湛江市政府、佛山市顺德区政府、南沙新区、三水区政府、山西阳泉市经济开发区、湖北省嘉鱼县、广东省有线电视台、广东电视台、羊城晚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工商银行南宁分行、工商银行重庆分行、中国邮储银行佛山分行、美林基业集团、深圳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广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大成律师事务所、英格来思等……

部分授课详情一览:
1.    佛山星光传动机械有限公司管理战略变革,于金融危机中依旧高歌猛进,效益提升达45个百分点!
2.    广东南华铝材厂有限公司,订单准交率提升42个百分点;氧化车间成品率提升10个百分点;仓库账物卡相符率提升41.5个百分点;
3.    佛山市中窑窑业发展有限公司管理模式变革战略,打造了企业优秀的核心领导集体
4.    宁波兴怡紧固件有限公司,企业经营管理变革战略策划,生产效率同比平均提高75%,销售额同比增长45%,成本损耗同比下降32%
5.    广东大明铝合金型材有限公司管理模式变革,三个星期完成半年以上所有清单!
6.    中山市吉豪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管理变革,人员流失率下降2.8%;物料账物卡相符率提升60.62%;
7.    佛山市长鑫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制程合格率提升20%;产能提升37%;人员流失率下降10.33%。
8.    山东天宏新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生产安全事故下降50%;采购准交率提升15%;生产效率平均提升33%
9.    佛山市祥源酒店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帐物相符率提升74.26%;工时效率平均提升30%
10.    2012年11月,由韶关市经信局、广州壹码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韶关分公司主办的“广货网上行”传统企业与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论坛隆重举行,蒋健才老师应邀作《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及应对策略》主题报告。
11.    2013年5月,蒋健才老师为“南沙新区加快发展的思路与对策”建言献策
12.    2013年8月,由广东省营销协会、韶关市创业协会联合举办的广东“二次创业转型升级城市营销”论坛隆重举行,蒋健才老师应作《行业预测为二次创业转型升级保驾护航》主题讲解。
13.    2013年8月,蒋健才老师应邀为大塘现代农业基地作《现代农业基地行业分析预测》讲解。
14.    2013年8月,蒋健才老师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佛山分行作《诚信——打开金融财库的心灵密码》课程
15.    2014年3月,在由三水旅游饮食协会主办,佛山市淼信企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三水餐饮旅游行业协会研讨会”上,蒋健才老师作《中国旅游业发展趋势分析预测与三水旅游业发展分析及应对策略》主题发言
16.    2014年4月,由韶关市创业项目点评会主办的“韶关创业项目点评会”拉开序幕;蒋健才老师应邀作为专家点评组成员出席。
17.    2014年5月,蒋健才老师为全国首家首家职业经理人学院建言献策;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阳春、 广州市团校党委书记杨伟雄、广外MBA学院副院长袁登华教授、广外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健文以及广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的多位专家齐聚一堂。
18.    2014年5月,蒋健才老师应邀为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主讲《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及行业趋势预测》
19.    2014年9月中下旬,为山西阳泉市经济开发区作《开发区发展趋势及政策建议》、《开发区招商引资战略与技巧》课程培训
20.    2014年12月8日,11315征信系统佛山市首批立信示范单位交流会上作“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发展的基石、征信行业发展趋势”主题演讲。
21.    2014年12月18日,蒋健才老师应成都电子科大之邀为广元市相关政府部门人员作“两化融合及两化融合的政府举措”培训
22.    2014年12月19日,蒋健才老师应邀为深圳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作“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及若干重要行业的发展趋势分析”预测培训
23.    2014年12月20日,蒋健才老师应邀为湛江区域经济发展作“远见,行业大预测”主题沙龙。
客户评价:
有大局观,有远见,能针对习惯解决问题,务实,观点鲜明,通俗易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