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赵根枝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福建 厦门
签名: 生产管理专家赵根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
  • 博客访问:66087

课程分类

最新文章

我的视频

暂无上传视频,查看其它老师视频

资料下载

暂无上传资料,查看其它老师资料

我的课程列表

生产计划与物料管理 2011-02-28 13:42:29 |  收藏

生产管理是客户订单与生产部门间的重要桥梁,企业是否能够满足客户的交期,是否可以避免空运甚至取消订单,生产管理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此外,对于企业能否以较低的成本进行生产,也具备举足轻重的地位。因此生产管理可说是企业生产活动的火车头,这个工作做得越好,企业的生产就越顺畅,成本就越低。 本课程针对计划生产或订单生产型态的企业所需的各项生产计划活动、物料与交期的控管、以及如何提升生产绩效等各项操作手法,都有极其详尽的说明与演练,使学员对如何做好生产计划与物料管理获得突破性的理解。

详细>>

如何运用IE手法提高生产效率 2011-02-28 13:41:30 |  收藏

如何以最少的人数,产出最多的产品,是企业界长期以来一直努力的方向。在此方面,除了采用自动化设备外,以IE手法减少工数,提升效率、缩减人数是另一条可行的方式;更何况,自动化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而IE手法却可以藉由作业方法的改变达到所期待的效果,可以说是投入成本最低的改善手法之一。 本课程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就IE的手法进行详尽的说明,并运用大量的案例加以解析;过程中也让学员进行脑力激荡,就实际案例实地演练,藉以强化IE的思考与操作模式,使学员能即学即用,让工作场所获得有效的改善。

详细>>

精益生产——赵根枝 2011-02-28 13:37:41 |  收藏

精益生产是脱胎于丰田汽车的生产管理模式(Toyota Production System简称TPS),其目的在消除各项浪费、降低成本、提升品质及缩短交期;它是一套持续改善的管理理念。自30年代丰田公司由制造织布机转入汽车业开始,即不断地进行改善,时至今日,虽已历经近80年的时光,但丰田汽车仍然运用小组活动的方式不断地进行改善,这也使得她的获利率居全世界汽车业之冠。 本课程一方面阐述精益生产的理念,同时也就实务上如何操作做一精辟的解说,期使企业得以借助于本课程的研讨而降低车间的人力、物力、设备成本,同时促使公司上下各阶层在推动精益生产时具备共同的语言,以利工作的进展!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