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子淳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浦东
签名: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21
  • 博客访问:6218768

专家文章

淳友来风2:春节我想去内观,但我先生不同意 2011-02-11

    来上海工作已经3年的Fiona,今年第一次留在上海过年,她问我:上海较近的地方有没有特别安静或海阔天空的圣地?我愣了,别人都是问哪里热闹哪里好玩,她这么问肯定有原因。

    果然,她说了:我本想参加内观(一种闭关的禅修)的,10天,我老公不同意。

    淳报主编笑:如果我是你先生,也会不同意,哈哈

    Fiona很好奇:为啥呢

    淳报主编:内观是往内的,求静;过节求的是热闹

    Fiona有点委屈:我先生不理解我的一些想法和行为,我不过想在春节好好静静心,理理思路,规划下2011年。他反而觉得我像尼姑,觉得这样不吉利。

    淳报主编:灵修的东西,偶尔可以调剂一下,不是生活的主轴。我们国人都很物质化,不会纯粹精神追求,这是国民性。例如国人拜佛求神时都是寄托物质的,很多人灵修也有物质的目标,呵呵,其它的宗教很少如此。我在五台山见过三步九叩到菩萨顶的,也听穆斯林聊过他艰辛万苦去麦加朝圣的经历,他们就很纯粹。

    Fiona:或许我有时过于追求纯粹了

    淳报主编:我本人的体会是,有时过于追求纯粹是积极逃避物质的追求,物质富裕了,精神的层次才会升华,例如李连杰经历海啸后办壹基金,陈光标五亿台币发红包一样的;王石如果缺钱,还去登山,早冻死了!宇宙的定律就是:

    1、缺什么补什么 

    2、眼光比生活高一点点------保持一点感恩和精神超脱,在物质包围的精神孤岛上偶尔小资一把 

    3、物质富裕了,精神的层次才会升华。红顶商人胡雪岩说得好:要想帮助人,就要先有钱!

 

    淳报主编:我曾经在灵修路上走了很远,在98年左右在禅修的圈子体会到人性的美好和团队的信任和放松,也在09年明白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使命,这些都是灵修中体会到的和悟到的;同时,物质世界的不足也在时时警钟,如同左右脚在不同世界,身心会被扭曲,现在就明白:物质世界的不足需要被满足,一方面是自己修行的资粮,物质财富的一点点进步会带给身心很大的喜悦和信心;同时也是自己对家人的责任和保护。所以我在2010年和2011年的主轴还是追求物质财富为主,精神修炼也是辅助如何更好追求物质财富,,这样才是身心和谐之道

    Fiona:我现在的灵修还处在初级阶段。现在比较明显的变化就是自己有觉察了,这个觉察可能也只是初级阶段,怎么说呢。比如:刚说完的话,或刚涌上来的负面情绪,我马上发现不对,内心会对自己不说,这样不对,为什么我会突然有抵抗情绪,我就问自己。但每次这样,我都没找到真正的答案。

    淳报主编:有觉察已经很了不起了,灵修是螺旋式上升的前阵觉得好觉得对的事情,过一阵就觉得不一定对,再过一阵在觉得对时,体会就更深了。关于觉察,我在一个朋友EMMA的博客上看到这样一句话:最重要的是有清明的觉知力,第一:起正念,你的念决定你连接什么能量;第二:做滋养自己的灵魂的事(就是那些你可喜欢的,可有热情的,很喜悦的事);第三:低落,是人,很正常,我们都会这样啊!先接纳:哦,这样了;然后内心起一股力量,挺起来:情况就是这个情况,你也要好啊:)第四:承担起责任,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任,你创造的,你来担当和修改!第五:成和高频率的事物和人连接。

    淳报主编:我接受我接纳我选择,最重要的是我臣服 哈哈,每个人的路都不一样,所有的发生,接受就好

    Fiona:嗯,不过我还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臣服

    淳报主编:你就想象宇宙有一股最大的力量,一切都是他安排,国人叫上天,宗教叫佛祖上帝真主,承认他大我小,不去抗争,就是臣服,在家庭系统排列对这个概念有很好的应用。哈哈,我们一起共勉,加油哦,春节快乐!

 

三一培训师沙龙后续课程: 

A职场减压

1、3月11日压力情绪管理与积极职场生态公开课  上海 800元

2、3月18日压力情绪管理与积极职场生态公开课  常州 800元

 

B魅力培训师TTT

1、3月12-13日 第十期公益魅力培训师TTT训练营,上海 880元

2、3月19-20日 第十一期公益魅力培训师TTT训练营  常州 980元

3、4月9-10日 第十二期公益魅力培训师TTT训练营  杭州 980元

4、5月1-2日魅力培训师TTT授权讲师班 上海  免费

5、5月21-22日 第十三期公益魅力培训师TTT训练营苏州 980元 

 

鼎力推荐:

1、《生命潜能苏醒》基础版:2011年3月25-27日3天2晚,上海,导师:杨发明

2、2011年2月26-27日,专业催眠应用课程 上海 导师:徐毅强 680元!

3、史上最专业的管理者/培训讲师/市场人士交流平台----培训专家互帮互学QQ群博

推荐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类别:其它 |   浏览数(664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