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钱科宇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杭州
签名: 企业战略管理架构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06
  • 博客访问:239577

专家文章

【战略十问】外部环境变化给小企业带来了什么威胁和机遇 2016-12-29

原创/作者:中国组织战略发展研究院顾问   钱科宇老师 qian_keyu 

【转载请注明作者】

 

 【战略十问四】

外部环境变化给小企业带来了什么威胁和机遇?

的图片

 

 

     不管公司大小,无论有没有做错,你都面临着波云诡谲的环境变化。

  钱科宇以前是同一行业、同一等量级的企业才成为竞争对手,比如美的和格力、苏宁和五星,因为他们的客户、产品、运营方式及成本接近。以前受物理条件的限制,市场是分散的。而小企业正因为小,具有成本优势以及区位优势,所以还有生存的空间。

  现在则不同,互联网使信息透明了,物流业也使地理位置消除了差异化。以往大企业服务不到的客户,触及不到的区域,现在都可以够得着了。在这种背景下,一家大企业往往席卷一个行业,成为这个行业所有企业的“掘墓人”。在成为一家独大之后,它对上游供应商又有议价优势,进而影响到产业链上下行业的生存状况。

  中小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环境变化带来的危机。也就是说,小企业现在被迫与大企业竞争,争夺同一个市场客户群体。以前“小”是优势、是安全空间,现在“小”却很危险。

  虽然很危险,但空间总还是有的,中小企业以前维系客户主要靠三个方面:人脉、地区优势和成本优势。现在不复存在了。但也有三个新的机会留给中小企业:

  

的图片

推荐
企业战略管理架构师
类别:运营管理 |   浏览数(202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