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朱玉
领域: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Tel: 13924610670
QQ: 3523657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0
  • 博客访问:162591

专家文章

《商务魅力与时尚品位》课程随想 --礼仪培训师朱玉 2012-05-11

 《商务魅力与时尚品位》课程随想 --礼仪培训师朱玉:

 
谈到要为我新近推出的《商务魅力与时尚品位》课程介绍写点什么,让我想起上个周末在香港和几位友人聚会的晚宴。主人非常热情好客,我又是在座的唯一一位女士,他自然对我格外关照;当侍酒生把红酒开瓶,斟上一小杯恭敬地端给他时,他客气地说:“女士优先,请Mrs. Zhu先来,”然后把酒杯让给了我,我接过酒杯,瞬间有些不知所措,这时,坐在我旁边的一位海外归来的先生接过了我的酒杯,并说:“让我来替女士品酒吧。”这一举动,一下子免除了我的尴尬,我忙着连连表示感谢。暗想,看来他是蛮懂品酒礼仪的。
品酒也叫试酒是起源于欧洲中古时期,当时,世道很不平静,人人自卫。所以,在宴请时,主人为了让客人安心,开瓶后自己一定先喝上一杯,以表示对酒的信任。这个习俗演变为今天的品酒礼仪。现在的品酒已不是验毒而是确保酒的品质,因此,品酒仍为主人的专利(特殊的时候也可请桌上懂酒的男士),所以,这时的“女士优先”显然是不合时宜的,而另位先生的“义举”才是合乎商务礼仪的。由此看来,有“美意”并不代表懂礼仪,有些礼仪和规矩还是要学习的。我称之为做事的道理。
但是,当没有现成的规矩可寻呢?我记起这样一个故事:一位很有威望的企业家做东,请几位友人去吃牛排,完了,大家的盘子都空了,只有主人的盘子里还剩下了一半。结完帐临走了,主人又驻足回来,请侍者去把主厨师请出来,看着忐忑不安的厨师,主人说:“我想告诉你,牛排的口味好极了!但是我老了,吃的不多,无奈剩下,你一定不要介意。”说话的人是松下幸之助先生:多么入微的关注到别人的感受,令人赞叹其人格魅力。
礼仪没有更多的深奥道理,但却是体现您的内涵与品质的秘密武器,有了正确的世界观和为人处世之道,发自内心的态度和行为,就会自然的流露出来,所以我常说:“礼仪不仅仅是做事的道理,更重要的是做人的道理”。
                          朱玉,2012-4-30
  
朱玉总裁网博客:  http://zhuyulaoshi.chinaceot.com
注:本方案为初步方案,通常情况下,会在培训前,与客户做进一步沟通,根据企业具体情况,调整成最符合企业实际情况的个性化方案
电话:135 3023 2090(深圳)
QQ 2329673210

推荐
Tel: 13924610670 QQ: 35236578
类别:商务礼仪 |   浏览数(185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