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郭晓宁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实战精益IE效率改善专家,专注IE工业工程,精益辅导。助理1892742159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58
  • 博客访问:945198

专家文章

郭晓宁:对工业工程的认识 2012-04-25

标签: 郭晓宁   生产管理   IE   工业工程  

  企业的最高层领导总是希望以最小的投入得到最大的产出以置获得最大的效益。

  如何将企业的投入以最有效的组合达到高效率、高品质、低成本、准时交付、浪费少等,这就是近代工业工程(IE)迅速发展的原因。工业工程比企业管理起步较晚,但是在美国、日本等国家在20世纪中以后的发展是相当快的,几乎取代了大部分的传统管理工作。

  一、工业工程(IE)是以工程技术为基础,配合科学管理的技巧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预防问题。

  二、工业工程(IE)最终的目的是透过管理的工作,使企业能够获得最大的利益,所以与成本或经济效益有关其包括制度、作业方法、设备、工装治具均应掌握并加以改善。

  三、工业工程(IE)是一门应用科学,其操作理论要符合实际要求,所以工业工程(IE)师均应具备亲力亲为的能力,而使学理与实务相得益彰,以保证管理效果。

  四、工业工程(IE)是运用重点管理的技巧,在任何问题上做重点突破。

  五、工业工程(IE)在日本也被称为《生产技术》或《管理工程学》。

  六、工业工程(IE)是藉着设计,改善或设定生产要素(人、机、料、法、环)的工作系统,以求得更高生产率的专门技术。

  七、工业工程(IE)是一门应用科学,它兼有管理及工程技术、行为科学、人类工程学等学科知识领域,它将传统的工程技术融合于现代科学管理技巧之中,随着工业工程(IE)的导入,可弥补原有管理与工程技术的脱节。

  八、作为生产经理、生产现场管理者,他们为了使作业人员能够完成产品要素(质量、数量、成本、交期),务必快速、正确、轻松并安全的进行工作设计、方法设计等技术来改善作业,进而推进改善活动。他们基本上掌握了生产系统真正的问题点和原理原则,同时从调查、分析、改善的方向检讨。只有应用科学管理技术才能提高生产效率,完成产品要素,这些最有效的科学管理技术就是工业工程(IE)。

推荐
实战精益IE效率改善专家,专注IE工业工程,精益辅导。助理18927421595
类别:工业工程 |   浏览数(326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