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於国智
领域: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地点: 湖北 武汉
签名: 学习是学别人,修行是修自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7
  • 博客访问:451176

专家文章

为什么说企业管人不如管环境? 2015-02-15

标签: 环境管理  

 环境管理思想:

1.企业内部问题反复出现?因为不重视环境打造;
2.措施很有力、执行总是不力?因为执行的环境不力;
3.员工总是懈怠、干劲不足?因为企业环境消极,无带动;
4.公司制度一箩筐,却似形同虚设?因为企业环境无示范;
5.员工总是被动工作,拨一拨动一动?因为企业环境无标杆;
6.员工总是提供过程,不能提供结果?因为企业环境导向错误;
7.人才总是留不住,庸才却一大堆?因为企业没有留人的环境;
8.没有好员工,只有好环境,好员工是好环境创造出来的;

 

    “没有好员工,只有好环境,好的员工是好环境创造出来的。言教不如身教,身教不如境教。作为企业如果为员工创造出工作的好环境,让每位员工主动的去工作、去学习。

    “孟母三迁”的故事告诉我们环境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环境影响人的观念,改变人的行为,决定人的习惯。人的行为很大程度是由环境决定地。我们的工作环境通常有两类,一类是硬环境,如办公环境,设备环境等.另一类是软环境,如工作氛围,企业文化,语言习惯等。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企业任何一个重大问题地背后,必定是若干问题累积地结果。所以,要想解决问题,就不要着急在某个人身上找原因,而是从问题发生的环境上找原因,特别是企业的软环境—团队文化与心态上找原因,很多问题表面上是某个人的问题,其实背后是企业的制度、文化与员工心态出现了问题,这种问题地出现。我想就是企业环境,包含软环境与硬环境的一个反映。优秀员工真正地成 长是看不见的,而真正对成长构成威胁的坏环境也是看不见的。任何一家出现业绩问题的企业背后,必定是它的企业制度与文化中早已存在着看不见的问题,出现问题并不可怕,但如何将问题堵上,进而获得好员工,好产品,好客户,就是企业与制度环境地优化过程。
    “业绩背后是团队,团队背后是共识”。共识第一,能力第二,团队建设就是共识的建设,没有真相,只有认知。企业的利润靠团队支撑,每一个人都是团队的一员,克服本位主义,没有全局的观念。从主观上讲,团队成员都要增强大局观念和整体意识,不要强调“自我为中心”,而应该强调“整体利益为先导”,当发生不协调时,应该“求大同存小异”,多找出共同点。发挥团队的整体优势,营造有效的管理执行力,遵守业务流程,提高管理效率。好的执行力要求企业领导必须以身作则,要努力营造一种“团队协作”的整体氛围,强调工作中的“三办事”原则,即:按程序办事、按制度办事、按流程办事。执行程序的人要对“事”负责,而不是对“人”负责,淡化个人的作用,强调遵守同一条规则,直到把工作完成。

推荐
学习是学别人,修行是修自己
类别:运营管理 |   浏览数(314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