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南云飞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资本运作 
地点: 上海 黄浦
签名: 业内称为“中国法律培训***人”。咨询培训师、法律顾问,21世纪法律研究院研究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3
  • 博客访问:539952

专家文章

新事物:文案外包服务在国内渐次流行 2012-11-05

  一、含义

  文案外包,也即外包文案。文秘外包的一部分。文案外包将企业所需要的文秘写作工作、文件撰写、广告撰写、计划书、协议、宣传册写作等事务,委托专门的文案撰写机构进行,文案撰写机构接受客户的委托,按照客户的要求将工作成果交付企业,企业给予一定服务费的行为。

  发展状况

  文案外包是随着社会经济、企业发展所产生的新兴服务行业,基于企业对宣传及企业文化不断需求的产物。在欧美发达地区,这种工作模式非常流行,即专业人做专业事,最大化的优化资源配置,以最小成本得到企业最好的效益。在国内,一些咨询公司也开展类似服务,即代写代笔公司,而上海希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即是其中的佼佼者。

  二、文案外包内容

  1、企业类:企业歌原创、企业发展史、老板传记、纪实报道、企业内刊编辑、专题报道、新闻稿件、人物专访、事件报道、典型事迹、汇报材料、企业案例专著出版、企业总体战略方案、产业发展方案、市场营销方案、资本运营方案、管理文件等企业文化文案。

  2、品牌类:企划文化、品牌文化、广告脚本、平面广告文章、产品解说词、品牌手册、产品手册、招商手册、品鉴手册、海报等品牌文案。

  3、网络类:网站文案、网页文案、网络宣传文案、新闻软文等所有适合网络媒体发布的文案。

  三、文案外包特点

  文案事外包是基于现代社会生产大分工、资源大整合规则而兴起的一种新型管理模式,它的优点在于:

  一、专业外包机构拥有长期市场操作经验和丰富商业文案策划资历,与企业合作过程中,磨合期短,沟通能力强,工作效率高,能够迅速进入实战角色。

  二、企业无须为应付人员招聘、试用、管理而劳神,并且节省了招聘费用和管理成本。

  三、灵活的管理方式:企业可根据自己的规划确定与专业机构的合作期限与方式,当企业文案任务紧迫时,专业机构可调配自身资源加强力量,而当企业项目停顿或萎缩时,可暂时中止与专业机构的合作,并不再支付报酬,如此可以减少富余人员的管理成本。

  四、节省成本费用:通常专业机构托管费用都大大低于企业自身成本约二至三成,例如编辑一份84p的内刊,如果企业自行招聘人员进行操作,一般至少使用6人,而专业机构通过专业化分解,可以节省至少1人,而且行政成本可以通过合同制约做到量化和透明。

推荐
业内称为“中国法律培训***人”。咨询培训师、法律顾问,21世纪法律研究院研究员。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955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