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治军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56
  • 博客访问:1335255

专家文章

管理者究竟应该怎样做好企业的绩效考核、业绩控制和管理? 2014-08-01

 

  一、认识到业绩控制的问题所在。

  目前,企业的业绩控制常见的问题并非是对业绩的忽视,也不是对业绩控制手段的单一,最主要的问题往往表现在下面几点中:

  1.业绩控制和战略控制不相符合。

  企业的绩效考核管理控制体系,常常对应着员工个人的、短期的工作行为,而企业整体的战略方向控制,却体现着企业的长远利益。因此,如果这两者不经过整体上的设计,就无法相互促进提高。

  2.业绩获得和反馈的手段不足。

  一方面,对员工业绩管理的信息来源相当单一,管理者大多是只关注员工业绩中表现出的数字。另一方面,对员工进行业绩反馈的手段也不足,往往只是进行谈话进行。实际上,管理者有必要设计较为充分而丰富的奖惩手段,来引发员工对业绩效能的重视,同时也充分利用了绩效的考评结果。

  二、加强对业绩管理控制的投入。

  1.投入必要的资源支持。

  业绩的控制管理是企业管理的关键,也是提高企业绩效水平和实现组织战略目标的重要基础,因此,管理者应该投入必要的资金和时间作为支持。例如,绩效管理的培训、考评表格手册的设计开发和制作等等,都需要管理者能够进行协调和投入。

  2.制定科学全面的绩效考核体系。

  绩效考核,并不就等同于对绩效的管理,但是,选择了正确的方法来进行考核,绩效管理和控制将会水到渠成。为此,管理者应该选择合适的考核方法,设定合适的考核指标,从而保证企业的战略目标能够得到突出,而并非面面俱到。

  另外,对绩效考核监督管理体系中不同因素和不同环节,管理者也应该进行充分有效的整合。这包括对绩效计划的的探讨,由管理者和员工相互沟通合作予以确定;对绩效事实的管理,包括贯穿于绩效监督过程中的双向沟通,以促使员工更加清楚确定考核制度;积极地业绩诊断和改进,从而深入到业绩改进中的关键点等等。

推荐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231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