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3025

专家文章

如何更好地实行绩效考核 2015-11-09

 对于员工的管理和引导,除了员工本身的特点、管理者本身的能力之外,企业拥有怎样的激励制度也同样重要。而在众多的激励制度中,绩效考核制度可谓最重要的一个。
      如果企业能够在对员工考核的过程中,拥有明确、完整和公平化的制度规范,再加上管理者具体领导员工行为上的完善技巧和流程,企业的激励制度就会发挥出充分的能力。反之,仅仅有管理者个人,而没有应有的考核制度,那么,管理者总会有难以入手进行激励的时刻。
      为此,管理者需要从以下角度和方法来着手对考核制度进行改变:

如何更好地实行绩效考核

      一、提高考核的频度
      每年对员工的考核只有一次,显然是不够的,这样的考核频率会导致不少问题,例如,员工上半年和下半年的表现、业绩不同,而管理者通常对下半年印象更为深刻。或者,绩效考核结果需要过一年才能体现出来,如此长的时间无法给整个员工队伍以应有的刺激。正因为如此,管理者必须加快考核频率,进行分时间段的考核,同时,加快兑现考核结果的速度,让员工更快地感受到自身工作业绩所受到的考核评价。
      二、建立明确完整的绩效考核制度
      一套完整的绩效考核制度,应该保证其考核范围的广泛、考核重点的突出和考核内容的代表性。其中应该包括考核目标、考核依据和办法、考核的主体定义、考核的工作范围、考核结果的反馈机制和运用、考核之后的激励效应等等。而其中最重要最核心的部分,则是考核的目标、依据、办法。管理者正是应该在这些部分组成的考核制度下,对员工进行有效考核,并反映到自身领导力的改变上去。
      三、持续改进完善绩效考核体系
      绩效管理体系并非一蹴而就的,随着企业环境的不断变化和员工工作过程的不断推进,不同的问题会不断产生。
      正因为如此,当一轮绩效考核结束之后,在推进并检查其实际激励效果的同时,管理者还应该进行有效的分析,找到问题和不足,并研究出具体的改进办法。只有结合激励效果,对绩效管理体系进行持续改进和提高,绩效考核才能真正发挥作用,并且持续不断地推动管理者的领导效能朝向更高水平方向获得发展。

更多相关文章:http://www.zeyaqg.com/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658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