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双国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江苏 苏州
签名: 压缩工厂运作成本,提高工厂管理水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1
  • 博客访问:414171

专家文章

弥勒佛与韦驮 2009-06-03

标签:

去过庙宇的人应该有印象,一进庙门,首先看到的是弥勒佛,一副笑迎八方客,大肚能容天下事的模样,而在他的背面,则是黑口黑脸的韦陀,一副严肃的模样。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弥勒佛和韦陀并不在同一个庙里,而是分别掌管不同的庙,享受天下人的供奉。弥勒佛热情随和,笑脸常开,所以来的人非常多,香火也很旺盛,可是他生性什么都不在乎,丢三拉四,无法好好的管理账务,所以依然入不敷出。而韦陀虽然管账是一把好手,但却成天板着个脸,太过严肃,搞得前来供拜的人越来越少,直至最后香火断绝。佛祖在巡查天下香火的时候发现了这个问题,就生出一计,将他们俩放在同一个庙里,由弥勒佛负责公关接待,笑迎八方客,而韦陀则作为寺院护法,铁面无私,锱珠必较,负责财务,严格把关。在两人的分工合作以后,庙里果然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所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无论什么人、什么东西,均各有所长或短。扬长避短是每个人的追求,但是不可能每个人都能做到完美。神佛尚且如此,何况人乎?所以就要看用人者怎么用人,怎么用其所长、避其所短!在用人大师的眼里,没有废人,这正如武林高手,无需名刀宝剑,摘花飞叶亦可伤人,关键是看如何运用。管理之道,在于用人,用人用的好,用的恰当,必能事半功倍,反之则事倍功半,甚至更糟。只有物尽其用,人用其能,方能达到和谐共生、共同发展!
看韦陀菩萨的韦陀杵的方向:如果韦陀杵扛在肩上,
表示这个寺庙是大的寺庙,可以招待云游到此的和尚免费吃住三天;
如果韦陀杵平端在手中,表示这个寺庙是中等规模寺庙,
可以招待云游到此的和尚免费吃住一天;如果韦陀杵杵在地上,
表示这个寺庙是小寺庙,不能招待云游到此的和尚免费吃住。
呵呵,有意思吧。万年寺的韦陀杵是放在肩上的,大寺庙啊。

韦驮菩萨,为四天王座下三十二将之首,也是大家所熟悉的佛教护法神。
中国佛教寺院中,韦驮菩萨像常威武地立于最靠近寺院门口的四天王殿内,
面向着寺院,以守护伽蓝(即道场之意)。其形像大多为身穿甲胄的雄壮武将,
手持金刚杵,或以杵柱地,或双手合十,将杵搁于肘间。

推荐
压缩工厂运作成本,提高工厂管理水准
类别:人力资源 |   浏览数(233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