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双国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江苏 苏州
签名: 压缩工厂运作成本,提高工厂管理水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1
  • 博客访问:413856

专家文章

回扬州学员的信 2009-08-02

标签:

 

学员你好:我把你的问题都在你的问题后面进行了回答,时间仓促希望能帮到你,下面是学员的信
张老师,您好!
 
   我是参加扬州培训班的学员,在学习的时候,由于比较仓促没有上课向您请教,我工作的车间是负责产品包装的.我们车间人员比较多(近400人,其中正式工100人、劳务工近300人)、学历较低(大部分都是高中和初中),我们的工资考核是计件工资,因此,在当班期间职工产量意识强、安全、质量意识淡薄,通过经常教育和培训,质量和安全水平和能力无法达到要求,所以,是我工作比较烦恼的事情:
 
   1、对于这种情况,是否要加大处罚力度,强制性提高安全和质量意识?是否有其他更好的方法?
 
答:1,先告诉员工,你来计件,要先遵守我的制度,我才给你计件,这个事情每天开早会进行宣导。2,制定新的考核制度,先宣传1-2周,3,施行新考核制度,最开始要杀鸡骇猴,别处罚太多人,选那些犯错比较有代表性的事情,有代表性的人处罚!同时要搞几个先进人员奖励,免得你这个制度没有人支持。然后先处罚严重违反制度的人,然后慢慢严重违反的人就没有了,再处罚中等违反制度的人,慢慢中等违反的人就没有了,再处罚犯小错的人,慢慢几乎就没有人违反公司规定了。
 
   2、我车间有一个检修班,班长由主管兼任,但是有两名小组长,其中一名技术过硬但管理能力较差,另外一名技术一般但管理能力一般,如果让一名组长担任班长,您认为用谁?或者是否仍由主管兼任班长?(两名小组长都想班长位置,如果长时间由主管兼任班长会不会对造成小组长积极性受到影响?)
 
答:首先主管不应该再兼任班长,第二,你看谁可以掌控住局面,就提拔谁做班长,技术懂点就好,不一定要太精!
   3、我车间检修班人员少,但是公司不安排其他检修人员,检修负责人在设备故障情况时,经常会说,人员少、忙不过来,出现这种情况,怎么办?
 
答:首先设备应该有日常点检与保养,减少故障发生,如果设备,比较陈旧,可以培养多能工,就是说你车间内部员工学习维修保养设备,特别是班组长,技术骨干都可以学习。从内部人员想办法。

推荐
压缩工厂运作成本,提高工厂管理水准
类别:生产主管 |   浏览数(647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