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双国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江苏 苏州
签名: 压缩工厂运作成本,提高工厂管理水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1
  • 博客访问:413868

我的视频

暂无上传视频,查看其它老师视频

资料下载

暂无上传资料,查看其它老师资料

我的课程列表

预防式工厂管理 2009-08-03 09:53:24 |  收藏

课程背景: 管理的本质是预防,但是由于很多公司干部的管理理念没有及时更新,干部管理水平还停留在出了事情再去处理层面上,于是工厂有很多本可以避免发生的现象发生了,比如: 1,干部其实就是救火队长,都是到处在救火, 2,安全事故频发,事后管理,结果是事倍功半,甚至给公司造成很大损失。 3,一边是库存堆积如山,一边是被银行催还贷款 4,品质经常不良,返工,返修频繁,甚至被客户投诉赔偿 5,交货延误,客户发火,取消或者减少订单! 6,上下级关系紧张,甚至有暴力解决的可能性 7,…………. 8,……………. 课程收益:本课程运用大量实战案例,详细的从预防的角度来讲解怎么进行工厂管理!包括干部的预防管理,品质方面的预防,交货延误的预防,成本控制的预防,过量库存的预防,安全与人生伤害的预防,以及实施预防管理的技巧。学员通过系统的学习预防管理,可以为公司节约大量的人力成本,物力成本,财力成本! 很强的实战性,幽默---风趣—实战的讲课技巧,希望与你一起分享!

详细>>

生产计划管理与物料控制 2009-06-02 12:15:00 |  收藏

一、本课程将协助您解决以下问题: ■ 产销协调失衡,销售生产不能同步;管理人员手脚忙乱,却没有效率 ■ 经常停工待料,生产力无法提高;物料堆积过多,使用无期,资金流失 ■ 进度落后严重,加班加点,无法赶上 ■ 多种少量的生产,穷于应付,累得人仰马翻

详细>>

工厂车间主任提升训练 2009-06-02 12:11:02 |  收藏

前言 在生产型企业中,车间主任是生产管理的现场指挥者、组织者和执行者,同时又是企业生产的直接参与者,是企业基层的负责人。随着企业外部竞争日趣激烈,企业内部管理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车间主任的地位和作用也越来越重要,多数由熟练技术工人提升而来的车间主任越来越难以适应形势的需要。因此,如何使车间主任掌握现代化的生产技能、管理知识和管理方法,就成为企业的当务之急。

详细>>

5S深化与推行技巧 2009-06-02 12:11:01 |  收藏

在许多制造型企业的工厂现场,我们常可以看到工具凌乱摆放,机器设备布满灰尘且未定位标识,原材料、半成品、在制品、成品、不良品、辅材摆放杂乱无章,未加以合理定置,作业区、物流区、办公区未明确规划且标识不清,工人衣着不整,士气低落,浪费现象随处可见,解决这些疑难杂症,唯有落实推行5S现场管理。 5S是推行全面质量管理的基础,也是中小企业降低管理成本、改善现场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推行的5S认证要求目的是要订立一个体系,透过整理工作的运作,从而改进营运和工作间管理,并能为不同行业和服务领域优化其绩效、工作间的舒适性、安全性、清洁度、员工士气和效率。 5S管理是全世界制造型企业通用的管理语言,是日本工业企业崛起重要的法宝,推进5S管理是一项艰巨的企业变革工作,不少企业借助推进5S管理而摆脱经营困境,并逐渐树立品牌,同时也有不少企业在推进5S管理过程中,阻力重重、流于形式,最终落得半途而废。本讲座以企业推进5S工作的实际实际流程、难点为基础,讲述一个正确、科学地推进5S工作的方法和步骤,以及在推进5S管理工作中的技巧。 5S是工厂管理的基础,而5S知易行难,能够持续开展与深化,才更能显现5S的效果,这也是甚多推行5S活动的企业所面临的困境与瓶颈。老师有着近8年5S推行经验与大家分享。 本课程将采用启发想法、引导做法,解剖案例的方式引领我们走出困境,持续、有效地推行5S。 课程内容: 熟悉5S含义基本原理;掌握"整理"、"整顿"、"清洁"、"清扫"、"素养"、“安全”推进重点与步骤;熟悉推进5S的组织架构与组织方式;掌握目视管理推进方法;掌握5S标准推展手法;掌握5S项目展开的具体方法;掌握5S内部审核的理论与实施方法。

详细>>

压缩生产成本的九大手段 2009-06-02 12:09:37 |  收藏

一、 本课程将帮助企业解决以下问题 企业的利润空间为什么越来越薄? 企业内部成本为什么居高不下? 企业如何提升利润空间? …… 随着中国WTO进程的推进,国内企业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都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国产品基于低人力成本和高关税壁垒的竞争优势正逐渐消失,粗放式的生产管理越来越难以适应未来竞争的需要,企业经常为下列问题所困扰: ◆边际利润不断降低 ◆客户对产品质量的投诉日益增多 ◆越来越难满足客户在交货期方面的要求 ◆现金流周转紧张 ◆原材料浪费严重 ◆产成品浪费严重 ◆越来越高的劳动力成本 ◆员工士气低落 ◆部门之间相互推诿,冲突严重 ◆出厂产品的返工率非常高 ◆高层花费大量精力四处“救火” ◆工厂的生产计划频繁变更 上述种种问题,归根结底增加了公司的运营成本,造成了大量的成本浪费,削弱了中国企业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