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于識軍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西城
签名: 心識你我,爱予人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7
  • 博客访问:998175

专家文章

关于组织发展的几点思考 2018-11-01

标签: 组织发展  

 关于组织发展的几点思考

组织发展是个延绵已久的话题,很多学者、专家都在这一领域做着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也仍有很大一部分群体人员在组织发展中耕耘着自己的那片热土,至于组织是什么,组织应该是什么,或许大家似乎不是很介意当前它该怎样,也一直在期待或者偶尔联想着当前身临其境的组织应该怎样?偏离轨道的组织会使人感到震惊或意外,脱离组织的个体偶尔会有些窃喜或安乐,但静下心来似乎也有些六神无主的感觉,于是乎开始寻找心中的组织并在寻找中博得既有的些许焦躁或梦想。

组织是蓝海也是红海,蓝红间的界限不是很分明,它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形态迥异,随着海水的质量和密度而变得五彩斑斓;海潮和风浪固然很大,但却割舍不掉海水本有的性格,尤其是深厚的意志和博大的胸襟。阳光和雨露是海水奔放自如的氧吧,空气和海藻是海水精神力量的源泉,鱼船和人类是海水跌宕游玩的木偶。

组织是社会进步和人类发展的有机单元细胞,每个细胞都承载着不同的使命与责任,我们都会在其中找到各自应有的位置,畅想本我的未来,追逐本不该属于我们的世界。我们需要组织为我们遮风挡雨,我们需要组织为我们建构梦想园。组织需要我们充实该有的能量,组织更需要我们积淀成就未来的基石。组织和我们是融为一体的伙伴,我们和组织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彼此之间无需过多的猜忌和格斗,只要我们携手并进,同心同德,不畏艰险,定会在历练中成长,搏击中伟岸。

组织在发展中成熟,在锤炼中锐志;发展是自然界给予我们奇特的能量,组织是承载我们未来的婴儿床。当我们还是孩童时,我们会觉得组织博大空旷,但当我们和组织并驾齐驱时,我们会需要和组织融合与共,生命的智慧在稽核中迸发前所未有的光芒。发展使成熟的组织更加优秀,使锤炼中的锐志更加坚韧无比。

组织是一块可雕琢但不可懈怠的卵石,它在清水中独特傲尊,在风沙中桀骜不驯,放射出多彩丰美的霞光。

 

推荐
心識你我,爱予人生!
类别:总裁解读 |   浏览数(18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