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葛闻华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17
  • 博客访问:2251899

专家文章

品牌与网络推广-如何起一个好名字 2013-12-21

标签: 网络推广   品牌   品牌营销  

   品牌与网络推广-如何起一个好名字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葛闻华跟大家分享:

吉祥意义命名法

吉祥意义命名法是指在公司或行号的名称中使用吉祥词司汇,体现出一定的文化底蕴和公司的美好愿望的命名方法。

 

旧时生意人为讨个吉利而讲究口彩,“兴”、“隆”、“源”、“茂”、“发”等字在店铺的招牌上经常出现。如老字号月盛斋创办于1775年,店名为“月盛斋”,就有“月月兴盛”的意思;国人创办的第一家啤酒厂北京的双合盛五星啤酒厂是以两个山东人为主集资创办的,起名“双合盛”,就有“双方合办、财源茂盛”之意。

虽然这些吉祥用字是在旧时最为常用的,但在现代生活中,用在企业公司的名称中,依然很有意义,例如:“四通集团”的字号“四通”在字面上寓“生意兴隆通四海”之意;其英文名“STONE”又表示么公司的发展坚如磐石克服万难。这样的公司名称真是吉祥如意,一语双关。

用一个好听易记又有诗意的名字表达高贵、健康、联想等等吉祥含义。如:得利斯系列罐头、用个“得利斯”便把与消费者的距离拉近了。还有四喜罐头、五福临门罐头、金六福等等。

 

吉语命名法一般要求字吉祥,字音和谐,寓意深刻,给人一种愉悦的感受。

这些名字都是在品牌名称里注入了企业的美好愿望,与消费者同享这种吉祥,自然地很快打动了消费者的心。

     更多详细内容,请百度《品牌与网络营销闪电创富》教程。

闪电创富商学院提倡快乐创富、轻松创富、闪电创富、利他创富,为中小  企业家、创业者量身定做的低成本快速创富实操技法!详细点击:http://www.ceo163.com

 

推荐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类别:品牌战略 |   浏览数(186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