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维华
领域: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其它类别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82
  • 博客访问:1487628

专家文章

李维华应邀参加《中国经营报》圆桌论坛 2011-02-16

标签: 李维华   论坛   商业模式   供应商  

   

    2011年2月15日下午2:00-5:30,李维华博士应《中国经营报》邀请,参加零供关系论坛的圆桌会议。

    李维华博士在会上发表看法,认为,零供关系的搞好其实是一个系统问题,需要政府、企业、媒体等各方的共同努力,要搞好零供关系,必须至少和关键是三个字:法、商、德。

    “法”的意思是指国家要建立健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确保游戏规则的提前制定。

    “商”的意思是指零售商和供应商要建立多赢的新型商业模式,在渠道上互相支持而不是由社会分工再变回各自的复杂性多元化。

    “德”的意思是指零售商和供应商都要遵守商业伦理道德,多从对方角度考虑,而不能仅仅简单地以自我为中心。要树立合作、和谐、沟通等意识。

    在“法”“商”“德”的大框架之下,李维华博士又具体给出了如何处理好零供关系的细节性建议,比如全员、全流程、全方位、合同硬约束、文化感召、建立联席会、建立沟通体制等等。

    同时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物美超市、华普超市、超市发、永辉超市等零售商代表,以及王致和等供应商代表,同时还有中国商业联合会、代理商联合会等机构和多家媒体。

类别: |   浏览数(479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