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天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连锁经营问题解决专家,帮助连锁企业打造百年品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121
  • 博客访问:1938698

专家文章

行动学习及其创始人瑞文斯教授 2009-09-08

标签: 行动学习   创始人  

 

行动学习及其创始人瑞文斯教授
 
行动学习专家:李天
 
“行动学习”有一个清晰而公认的创始人,他就是英国的瑞文斯(Reg Revans)教授。他开始工作是在卢瑟福实验室作物理研究员,后来去柏林,成为爱因斯坦的学生。他担任了8年的国家煤炭理事会教育与培训的董事长。他与煤矿经理发展了早期的行动学习的形式,并以极大的热情与十个主要的伦敦医院一道致力于医院的内部通讯工程。事实上,瑞文斯在1938年的一篇文章中就已经谈到行动学习,但并未引起重视。
 
1965年,他离开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到比利时领导一个大学与企业合作项目:一个为管理人员举办的管理发展课程。在此,他第一次完整地运用了行动学习方法,在学习过程中,每个参与者都带着所在的机构面临的棘手问题,每个小组所研究的问题都不同于他们日常工作领导或专业。这些带着各自不同专业特长的人,组成学习团队,大家群策群力,互相支持,分享经验,反思质疑原有做法、形成新的行动对策。这次尝试获得成功。
 
瑞文斯于1971年出版了《发展高效管理者》一书,在该书中,他正式提出了行动学习的理论与方法。1975年,瑞文斯返回英国,运用同样方法为英国电力公司开办了管理发展培训课程,再一次验证了行动学习的神奇效果。从此,行动学习开始在一些组织,尤其是企业中得以尝试和发展,并大多数尝试过行动学习的企业管理者都承认行动学习是实现组织效率的强有力手段。
 
行动学习也逐渐受到理论界,尤其是学习理论研究者、教育专家的重视。在英国,几所大学以及国际管理中心就以行动学习为基础;一个“世界行动学习”的研究室活动影响到瑞典、爱尔兰、法国和澳大利亚的大学计划。
 
 
联系方式:转载此文章时,请署名并刊登以下联系方式,联系作者李天,QQ:595854668,759981248,MSN:lpw_168@hotmail.com,电子信箱:li13798480592@126.com
 
 
 

推荐
连锁经营问题解决专家,帮助连锁企业打造百年品牌。
类别:人力资源 |   浏览数(414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