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由长延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地点: 浙江 杭州
签名: qq:106987274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0
  • 博客访问:1653675

专家文章

引才PK:职位的魅力 2009-09-19

标签: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这是一个争论不休的问题,而这一问题企业引才方面表现的也非常突出。松下幸之助说,我们先生产人,然后生产产品。旗帜鲜明地表明,是企业造就了人才,人才是企业的产品之一。而当前,由于一个合适人才的引进,带领整个企业飞速发展的例子越来越多,如唐俊加盟盛大后,极大地促进民盛大的发展。职位与人才的重要性,颇有些鸡与蛋的争论。
 
1、引才者:没有企业就没有人才
当前,部分企业老板们在人才与职位方面论断是,如果不是企业提供职位与平台,那里来的人才。这种观点的论据:
当前人才市场繁荣,求职大军巍然可观,公司一个职位挂出,会有成百上千的人才来应聘。企业将职位提供某某,企业对他的一种恩惠,要懂得感恩,是企业给了你发挥价值的平台,没有企业的职位,人才,不还是原来的样子吗?
现在,三根腿的蛤蟆找不到,两条腿的人,有的是。凭公司的品牌,招聘几个更适合的人才是分分秒秒的事。
在这职位上要感恩,要居安思危,因此,在工作待遇等方面不要太计较,企业成功了,人才也就成名了,增值了。
 
2、求职者:没有人才就没有企业
在人才兴企,人才强企的今天,人才对企业的价值无可置疑,人才培求职,只不过是求一个适合自己的平台而已,其观点的支持论据有:
人才都不天生隶属某一企业,更不要说某一职位了,“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是这类人才的真实心态;帮企业创造价值,而不是来企业养老,人才们如是说。人才固然需要待遇,但人才为企业创造的价值远远大于享受的待遇,人才为什么要对老板感恩?职位首先是为企业创造价值,如果职位为企业创造的价值较小,但对人才的成长价值很大,企业会采取怎样的措施,取消职位是他们的首选,因此,企业成功,并不能代表人才的成功,当初在企业奋斗的许许多多人才,早不知去向。
企业老板的对感恩的情结,人才们对自我价值的迷恋,似乎都没有错,错的只是时空与心态。当企业很小的时候,老板们很低调,想尽办法招揽人才,不惜用股份来收买;而当企业渐渐长大时,人才纷纷前来投身,这时,企业老板们多数以救世主自居,老板还是那个老板,只是变幻了时空,扭曲了心态。没有大平台,也有小平台,人才总会有平台,而拥有适合人才的平台,并不是容易的事。因此,人才与职位的关系,很微妙。不合适的职位上工作,即使高薪,又能如何?如果有一天自己做了老板,将会如何对待自己公司的人才呢?
 
 

推荐
qq:1069872741
类别:人才战略 |   浏览数(353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