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由长延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地点: 浙江 杭州
签名: qq:106987274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0
  • 博客访问:1653693

专家文章

引才怪象:才企相怨难难难 2009-09-04

标签:

 

做企业难,做人才管理工作难,而做引才的工作更难!
求职难,人才求职难,人才求到合适的职位更难!
企业的引才难与人才的求职难,形成逻辑上相悖的“两难境地”,而解决这一“两难境地”却是难上难!
 
1、引才难:绣球抛出无人接
“好人才都哪去了?”这是所有企业人才管理者困惑的问题。为了抢夺顶尖人才,企业无不绞尽脑汁,运用各种可能的方法引才,站在高高的楼上不停向外抛出“绣球”,希望能够使自己中意的“人才”接上,绣球不停的向外抛,可收效甚微,要么是无人接这绣球或接绣球者寥寥无几;要么是绣球接上了,坐上花轿真正拜天地、入洞房又难了。有些企业的引才工作持之以恒,往往几个月、半年甚至是一年当中几乎每月招人,就是没能招上合适的人才。人才管理者非常纳闷:“这到底是怎么啦?”
 
2、求职难:企业茫茫寻不见
“茫茫人海,终生寻找,一息尚存,就不怕找不到”。许许多多的人才都经历过“千寻万寻始出头,忧抱双手半遮面”的求职艰辛,求职路上的困难和艰辛使这些人才的目标高度一降再降;“明知不是伴,事急且相随”。为了生存,一些人才在不理想的企业里勉强屈就,其中不乏有些是高学历、能力强,任职经历丰富的人才。说一千道一万,人才遇到一个通情达理而又甚合心意的“东家”那真叫一个“难”,可他们还得挺起腰杆,鼓起劲的往前冲。
看上企业的,企业看不上人才;看上人才的,人才看不上企业;企业看中人才,人才也看中企业的,多数又因为薪水、职位等难以进入实质性合作;而才企相悦,好不容易订下三年合同的,往往在三个月不到时,各奔东西。相互开始各自的“寻寻觅觅”。

推荐
qq:1069872741
类别:人才战略 |   浏览数(217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