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8179

专家文章

做好新员工的技能培训就是解放生产力 2012-03-07

标签:

  生产力,什么是企业的生产力?一个企业是否有很强的竞争能力,从表面上看,它依赖于资金、资源、环境等客观条件,从本质上讲:企业的竞争能力主要取决于人。人的因素,人的素质是决定一切的。人力资本,人力资源是企业的第一资源,现代企业必须注意发挥“人”的作用。而教育培训是开发和发展人力资源的最基本的途径和手段。

  做好新员工的技能培训就是解放生产力,员工拥有专业的技能是企业的一大财富。对不同工作岗位、不同工作环境的员工要进行不同层次、不同侧重点的培训。例如:在企业中从事技术研究、开发、设计活动的技术人员,其主要职责在于用技术知识解决技术问题,因此对这些人培训的侧重点在于提高其对技术发展趋势的敏感度,更新其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更新其使用先进技术手段的能力,并为在更大范围内从事技术活动和晋升到高一层次的技术职位提供知识和能力基础;而对于大部分从事具体作业活动、无下属指挥的操作性工作人员,他们的主要职责在于提高效率、保证质量、降低成本,按时完成作业活动,培训的侧重点就应该放在提高其理解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并为其在更大范围内从事业务活动和晋升到高一级的技术等级提供知识和能力基础。

  新进员工在进入企业时,首先要做的就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多学多问,岗位的技能必须要专业、熟练,专业的技能不仅仅能让你获得更大的经济收益,更能够让你快速完成生产任务,及时发现生产中的问题,也能够自主的解决问题,为企业创造更大的利益。专业带来的是你自身能力的体现。

  2012年3月5日,肯思特咨询走进义乌蓝鸟饰品有限公司为新入职员工做《做好员工》的专题培训,会上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和新员工们一起分享了学好技能专注技能,学好技能是职业的需要也是自身能力的提高。此次培训用时2小时,肯思特咨询专家组成员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其它 |   浏览数(677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