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903

专家文章

诊断准确,培训才会有用 2010-10-03

一、什么是诊断式培训
    诊断式培训是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针对企业环境变化而推出的培训服务方式。它紧密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为企业各类从业人员度身定做个性化的培训方案,并通过组织和调度各类培训资源,为企业提供更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差异性和系统性的管理培训服务。
二、 诊断式培训解决哪些问题
    1.如何发现企业管理中的问题?
    2.如何形成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3.如何使培训工作系统化并纳入日常管理?
    4.如何管理培训过程,落实培训效果,做到“学以致用、学以致变”?
    5.如何通过培训工作解决企业问题,促进企业发展?
三、 诊断式培训工作流程

四、 诊断式培训与普通常规培训的对比
诊断式培训与公开课培训
   诊断式培训没有千篇一律的培训课程,也不强求培训体系的完整,而是根据企业的实际需要和作为受训主体的企业人员的具体情况,规划课程体系、设计课题内容、解决实际问题、直接关注绩效的一种个性化、实效性、经济性的实战培训方式。
诊断式培训与普通企业内训
   诊断式培训不是简单地迎合企业的要求,简单的根据客户描绘的现状或简单问卷调查来设计课程,而是强调诊断性功能,更注重培训的前期的调研诊断,通过深入的调研诊断,指出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诊断报告和改进措施,以此为依据规划企业培训体系,设计个性化和实效性的培训课程。
五、诊断式培训的收益
防火而非救火:
   企业总是出现问题才救火,紧急搜集各方面的培训信息,这只是解决了一些表象性问题,往往不能解决企业根本性问题。
   肯思特咨询倡导的诊断式培训,让企业更好的规避企业发展的风险,防患于未然,解决企业根本问题,增强企业竞争力。
授之以鱼更要授之以渔:
   诊断式培训根据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提供高效的实战培训和系统的培训规划,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同时掌握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并推动企业人员从做好一件小事、解决一个问题开始付诸行动,解决一般培训后员工心动、想动就是不动的难题,提升企业执行力。
针对性强,冲击力大,投入产出比高:
   发现企业的实际问题并分析问题的本质,有针对性的进行培训规划和课程设计,使培训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诊断式培训的投入产出比是普通培训所不可比拟的。
六、经典案例介绍
受训对象概况
   浙江某饰品公司(以下简称A公司),民营企业,在职员工300人左右。
培训需求
   突出问题:
      1.产品同质化,价格竞争激烈,利润率快速降低; 
      2.公司规模逐步扩大,但管理粗放,员工来自五湖四海,凝聚力和向心力差; 
      3.公司员工危机意识欠缺,管理人员管理技能较低; 
      4.员工及管理人员的能力素质提升跟不上公司发展,培训工作滞后; 
      5.市场竞争加剧,营销模式没有形成。
肯思特咨询提供诊断式服务
  --全面深入的调研、访谈、诊断
  --细致深入的现场调研
  --实施测评式培训
  --结合企业问题实施案例培训
  --推进了效能提升与成本管理推进式培训工程,模拟一个目标,假设行业利润率快速下降10%,外部市场发生变化,市场总产量过剩,面临这种境况,要发展必须解决成本问题,面临这种局面如何解决?
  --规划实施近期重点培训
       1. 高层团队的战略、决策、文化、组织、团队建设等培训
       2. 员工素质提升培训
       3. 管理人员管理技能提升培训
  --提供《人力资源诊断研究报告暨人力资源管理创新体系建设规划书》、《生产管理现状研究报告暨项目建议方案》,《企业竞争素质提升方案》,提出下一步问题解决及管理改善方案。
诊断式培训效果
    肯思特咨询专家组通过测评培训、问题推进培训、案例研讨等方式,特别是在推进“效能提升与成本管理推进式培训工程”中,3个月后生产线新员工增加23%的情况下,员工生产效能增长了28%以上,直接降低员工分摊管理费用和固定费用。客户老总这样评价:以前产能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管理成本高,员工抱怨多,好多内部改善提升的工作推不下去,通过肯思特咨询诊断式培训把问题给解决了,现在各部门自己争着来想提升产能,降低成本方法和措施,把观念转变过来了。
   虽然我们这次诊断式培训不是单独针对效能提升方面进行的,但我们在诊断过程中发现了该公司效能管理方面存在不足和缺陷后,临时增加了这样一个课题,解决了该公司成本费用居高不下的老大难问题。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这样评价:通过肯思特咨询诊断式的培训,我们管理人员的成本意识、安全意识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每位管理人员都能从自身做起,各自制定了具体行动计划,起到了很大的带头作用。

【肯思特咨询专家组www.12cst.com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971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