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从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商业模式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65
  • 博客访问:5638281

专家文章

总裁班是一片浮云,还是一座金矿? 2012-02-29

  作者:张从忠老师

  大学校园里的总裁班是个很神奇的地方,首先办学者选拔一群非富即贵的人组成大学班级,给人们的感觉是,只要加入这个班级就立刻站在了富人堆里。再通过新生训练营集体生活和无比正式的开班仪式,使得陌生人之间的关系迅速转成大学同学的关系。人类最亲密的感情无外乎是“一家人同吃一锅饭”,而同班同学之间的感情是“班级大家庭的同吃关系”,而知名大学总裁班同学关系更是可靠的人脉,这种人脉是看得见、摸得着的钱脉。

  于是,有野心的企业主和中产人士便将总裁班视为“虚拟金矿”,他们希望从董事长同学那里取得利益;失败商人却把这里当成疗伤的医院,韬光养晦以图东山再起;富二代和官二代在炫耀名车名表名酒和美色之后,也集体来到这里寻找新的生活方式;聪明的职业经理人则把这里当成开拓区域市场的立足点和办事处;职场熟女则纷纷扮成富有女人味的班级女主人,因为“男人征服世界,而女人通过征服男人,也征服了世界”,加上总裁班是男多女少,她们一般都很受大家欢迎。

  一般而言,区域知名企业家、明星企业董事长、跨国公司地区高管、国家大型企业中高层和银行的各级行长,他们历来是总裁班的关键人物,他们为什么要上总裁办呢?一是“在小池塘里享受做大鱼的快乐”;二是建立董事长的统一战线,这关系到一个企业家的办事能力和号召力;三是赢家通吃原理,这样的同学仅需暗示就能汇聚同学们的财力、物力和人力,从而干成一桩平日里很难办成的大事。

  所以,总裁班就像是一个舞台,不同班级、不同人物都在进行着不同的表演,即使在这个班级演砸了,也没有关系,因为每一个新的班级都能带来新的希望。

  请问,总裁网的朋友们,这样的书您是喜欢有故事情节的?还是喜欢教学案例式?

推荐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类别:总裁时评 |   浏览数(420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