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从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商业模式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65
  • 博客访问:5638260

专家文章

是谁控制了美国? 2006-08-22

标签:

    有人说,控制世界的是美国,而控制美国的则是犹太人。且不管此话是褒是贬,是羡慕还是嫉妒,其中事实却难以否定。 

    有这样一种说法:犹太人不仅“控制”着华尔街而且还“统治”着好莱坞甚至“操纵”着美国的新闻媒介。这些说法可能有点夸大,但占美国总人口不到3%的犹太人在美国社会各个领域发挥着巨大影响却是不容置疑的。 

    全世界的金钱装在美国人的口袋里,而美国人的金钱却装在犹太人的口袋里。据统计,犹太人占世界总人口约0.3%,却掌握着世界经济命脉。在华尔街的精英中有50%是犹太人,律师中有30%是犹太人,科技人员中有50%是犹太人。另外,犹太人控制纽约时报、华盛顿时报、新闻周刊、华尔街日报和美国三大电视网ABC、CBS、NBC以及时代华纳、米高梅、福克斯的帅印。 

    全世界1400万犹太人中,有680万在美国,而在以色列国的犹太人只有460万。美国的犹太人虽然只占美国总人口的2.7%,但他们在美国经济、舆论、学术等方面的影响却非这个比例所能体现,由此派生出来的对政治的影响也非同小可。众所周知,犹太人与“富有”是联系在一起的。全世界最有钱的企业家中犹太人占一半,美国百万富翁中犹太人三居其一。福布斯美国富豪榜前40名中有18名是犹太人。  

掌握美国的钱袋 

     在人类历史上最著名的犹太人有: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伟大的哲学家弗洛伊德,他们所创造的理论体系也分别表征了人类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心理学领域思想的最高峰。在诺贝尔奖领域也获得了惊人的成绩。截至2001年,犹太人的获奖累计已达129人,其中医学奖45人、物理学奖31人、化学奖22人、经济学奖13人、文学奖10人、和平奖8人。 

    在科学技术领域,犹太人大卫-舒华兹发明了宇宙飞船,直升机是犹太人亨利-裴纳发明的,还有20世纪最伟大氢弹之父特勒、化学名家赖希施泰、免疫奠基人埃尔利希等均是犹太人。在文学艺术方面,犹太人中的杰出文艺家也多如繁星,如世界著名画师毕加索,音乐大师马勒,杰出女作家米林,魔术大师霍迪尼、表演大师卓别林。 

    最会赚钱的犹太人是控制欧洲经济命脉长达200年,并且至今仍然控制世界黄金市场的罗斯柴尔德家族。而最知名的犹太经济巨头有:巴菲特、 迪斯尼、卢宾、罗森杰尔德、卡耐基、哈默、希尔顿、斯皮尔伯格、孔菲德、J.P.摩根、洛克菲勒、萨尔诺夫、基辛格、考夫曼、普利策、奥克斯、路透、辛普洛特、福里布尔、易兹哈克 、桑迪-威尔、巴尔默、戴尔、克里、戈尔、乔-吉拉德等。 

    犹太人是出色的银行家、律师和娱乐业巨头,这些行业为他们带来了滚滚财源。在律师界,华盛顿与纽约最著名的律师事务所中有40%的合伙人是犹太人。

    在新闻出版界,也涌现了一大批著名的犹太记者、编辑和专栏作家。《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最早都是由犹太家族创办的。现任美联社董事会主席唐纳德·纽豪斯也是犹太人。 

    犹太金融家在美国金融界的实力首屈一指,其中如库恩-洛伯公司、塞利格曼公司、雷曼兄弟公司、拉扎德兄弟公司、所罗门兄弟公司、戈德曼-萨克斯公司等都是金融业颇具影响的巨头。全球“金融沙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艾伦·格林斯潘是犹太人;1992年狙击英镑成功一举成名、掀起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的超实力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是犹太人;全球超级富豪榜排名第二的“股神”沃伦·巴菲特也是犹太人。犹太人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也一直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到上世纪上半叶,犹太工商企业家已在服装业和百货零售业中居于统治地位。而到了战后,特别是80年代以来,他们进一步控制了皮毛业,在粮食加工业、电子业、餐饮业、娱乐业、钢铁业、石油业、化工业等领域的实力也日益增强。 

    美国的电影业也可以说是由犹太人奠基的,几乎所有大制片公司的创办人都是犹裔人士,如华纳公司的华纳4兄弟,派拉蒙公司的阿道夫·祖柯,米高梅公司的路易斯·梅耶、塞缪尔·戈德温等。犹太人在文学、戏剧、音乐等方面也取得了重要成就。就文学而言,在当代美国的一流作家中,犹太裔作家占了60%以上。 

    到上世纪初,犹太人开始进入政界的上层。第一位成为内阁部长的犹太人是奥斯卡·斯特劳斯,1906-1909年任西奥多·罗斯福总统的商业和劳工部长。此后越来越多的犹太人进入内阁,其中比较有影响的如弗兰克林·罗斯福总统任内的财政部长亨利·摩根,尼克松和福特两位总统任内的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卡特总统任内的财政部长迈可·布卢门撒尔等。

    克林顿总统的6位重要阁员都是犹太裔: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国防部长科恩、财政部长鲁宾、贸易代表巴尔舍夫斯基、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伯杰和驻联合国大使霍尔布鲁克。各大州和重要城市的州长、市长中也有许多犹太人。犹太裔的路易斯·布兰代斯曾担任联邦最高法院法官达23年。仅1998年选出的 犹太裔众议员为23人,犹太裔参议员11人。 

犹太人为什么富有?

    这个问题可能永远也不会有一个完全令人满意的答案。不过也许我们从犹太民族的历史与特性中能够得到一些启示?

类别:市场策略 |   浏览数(829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