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从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商业模式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65
  • 博客访问:5638281

专家文章

麦肯锡方法出自犹太智慧--新书《犹商》 2007-03-28

标签:

麦肯锡方法出自犹太智慧
    世界著名的咨询机构麦肯锡也从犹太商法当中提炼出几条创业者的原则:首先,麦肯锡从犹太人的78:22法则(又称宇宙法则)中提炼出,全世界的78%金钱被只占总人口22%的少数人掌握,所以要想快赚钱和赚大钱就必须和有钱人打交道。另外,创业者要想尽快的获得利润,只需要抓住“关键因子”做文章。例如保护和激励为你带来80%利润的重要部门以及20%的核心员工;加大对那些创造80%利润的产品投入;侧重于对主要的经销商和销售渠道的投入,就会在短期内获得收益。而要获得长期的和稳定的收益,则必须在组织和人的问题上做文章。
    第二,电梯法则:这个法则是假设,你在电梯当中只有30秒时间来向一位关系公司前途的大客户,推广你的产品和服务并且必须成功。这条法则是要告诉正在创业的朋友们,我们的任何计划都必须简单而有效,你的方案如果不能使本单位的傻瓜都能够听得懂,那么你的顾客一定不懂并且他们也不会买你公司的东西;此外,一个计划如果策划人在30秒内讲不清楚,说明计划有问题并且计划不具有操作性;同样,一个员工如果在30秒以内讲不清楚公司、所在部门以及他自己的任务分别是什么,那么这个员工就已经不称职了。
    第三,创业者千万不要想把大海煮沸,因为企业的资源始终是有限的,只够将一壶水煮开。
    第四,摘好摘的果子,因为企业是为取得经济成果而存在的,企业要求每一个员工,在每一天、每一周、每个月、每一年都围绕着总目标的要求不断提交成果,凡是取得巨大成就的企业,他们的成功都是由无数小的成功构成的。所以,一个好企业、一个好员工,总是摘好摘的果子并且做到持续的和稳定的取得小成绩。
    第五,不断拿现在的工作与发展的蓝图进行比对,不断的进行修正和微调,做到紧扣市场脉搏,全心全意的为顾客的今天和明天服务。
最后,我想告诉创业者,必须从事自己能做会做的工作,因为创业和投资都是有风险的,而创业并不是要求我们广大的创业者去挑战自己的能力和人生极限,最好的创业方法是认识困难并且能够绕过困难。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471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