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子淳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浦东
签名: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21
  • 博客访问:6218759

专家文章

培训师黑名单与年底乱象 2013-01-16

标签: 培训师   黑名单   雷玥   微博   周子淳  

  关于培训师黑名单,最近在微博很火啊,我在2012年6月做了回应,详见: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33099b0102dxnv.html

  年底了,大家都空,冬风吹又生,哈哈!

  几个好友如杨发明博士来信息说到这件事,广州顶点的文帝(刘文迪)等合作过的机构也表示关心和力挺!当然,也有在名单上的“烂兄烂弟”调侃我排名太低,才59位,倒数第三,他呢,排名前十!哈哈,而且他还顺便说我的博文写得不错,很好的危机管理!

  他还发了几个已经发布黑名单链接的网页给我,建议我致电网站站长去删除,我呢,马上说:不用让它去拦不住的!

  其实用这名单来损人很容易把你要损的人加进去就行。心理学原理:5个真的加一个假的最后这个假的就成了真的;同样,5个假的加一个真的,这个真人就成了骗子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名单疯传,表面上信息不对称,实际上是缺乏求证精神,以至于以讹传讹!呵呵

  本人排在59位,感谢那位加我的人,很多人因此而知道我,亲,谢您了!

  子淳备注:关于黑名单,业内也有很多争论

  再次重申:

  1、在下自2008年做职业培训师以来,5年征程,不做终端,只走渠道,遵守行规。

  2、在下2001年第一次开始讲课,02年进入培训公司任职,2005年-2007年创办培训公司,一路走来,都有人证物证相片证明,子淳从不遮遮掩掩,向来坦坦荡荡,佛祖在心头,敬畏在心!

  3、欢迎培训机构伙伴监督,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如有与培训机构伙伴抢单的事,子淳承诺公开道歉并10倍赔偿损失!

  4、神马都是浮云,课程品质才是王道!子淳一定会专注在自己的课程上,让每一堂课程精益求精,2013年,目标是140天课程,专注才有生产力,oh,yes!

  5、关于这份名单,61位中我也认识近一半,他们绝大多数都是有性格有个性的人,在与机构合作时有一些冲突是正常的,目前的评价是单方面,而非双向,兼听则明偏听则暗,也没一个申诉的机会,哎,遗憾!

  刚码完以上的文字,排名前十的老兄Q我了:子淳,百度搜索输入培训师相关搜素就有培训师黑名单可见传遍的力量。

  我回Q:呵呵没事清者自清,对于你我来说也是一次提高知名度的方式想开点就好

  排名前十的老兄有点黯然:那倒也是……

  QQ群继续在闪烁,居然是一个惊人的消息:业内一位TOC精英---广西美女雷玥老师因病离世。以前也与雷老师同在好几个qq群里,但没见过面。她很活跃,我呢,经常潜水。

  好几位熟悉的老师都留言哀悼,包括深培联的李坤林讲师,他还赋诗一首:惊闻噩耗泪潸然,一纵香消实可怜。笑语如铃犹在耳,清姿似玉已成烟今生还净前生债,来世重寻后世缘。三载深情同姐第,思侬唯向梦中牵。

  业内热闹,业外旁观;名单外庆幸,名单内忐忑,一纸轻舞,看唾沫飞溅,舌箭犀利,年底乱象也!

  生命如此脆弱,时光如水,身在漩涡中的黑名单如同泥沙俱下,片刻的浑浊也会归于明净。作为一个培训师,珍惜今生,沉淀自己,为这个世界留下点什么?

  雷玥老师,你的欢笑为很多人记住,你来过,也精彩过,不虚此生,安息!

推荐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类别:文化传媒 |   浏览数(799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