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子淳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浦东
签名: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21
  • 博客访问:6219059

专家文章

TTT培训师培训134:我最成功的一次淘宝-----魅力培训师TTT(郭峰) 2012-06-15

标签: 周子淳   魅力培训师   培训师   TTT  

  2012年5月19-20日在上海参加了周子淳老师两天一晚TTT培训师课程,感觉非常精彩,收获很多,简单总结如下:

  1、学会了如何使用手势、肢体语言来加强演讲的效果和感染力。

  手势要求:简单、对称、重复和夸张,如奥巴马总统就职演讲时连说了十多次“Yes,ICan!”让选民在一遍遍的排比重复中感受到美国每次面临历史转折时能够越来越强大的精神所感动和激昂!所以在演讲和培训中我们一定要学会使用手势,在合适的时候用适合的手势加强感染力对我们非常有帮助。另外在沟通中所占的比重:肢体语言55%,说话语调38%,内容7%,我们要提升演讲能力就要从改善肢体语言和说话语调开始。

  2、针对任何困难问题非常有用的“三点法”。

  我们坚信:任何问题都有三种以上的方法可以解决。首先有了这样的心态和信念,就具备了在课程上面对诸如:“三国演义第35回是讲的什么?”等刁难问题时的控场心态和技巧能力。举一反三,把三点法应用到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可以改变我们固有的思维模式,拓展思维模式,建立积极的信念体系,从而采取更有用的行动去获得幸福的生活。这将是深层次的潜意识的改变,对我们的一生有很大的帮助。

  3、针对任何演讲、任何主题都非常适用的“鱼式结构”演讲法。

  周子淳老师独创的“鱼式机构”强调:A.虎头:在演讲开头问2个问题-了解听众情况,感谢2个人-建立良好关系,举列2个背景-证明自己有资格站在这个讲台上。B。牛肚:在演讲内容中提3个重点-论点,举3个例子-论据,说3个故事-论证,从而让自己演讲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同时逻辑性和说服力更强。C。豹尾:在演讲结尾时,要感恩听众,回顾要点,最后要呼吁行动,把气氛推向高潮同时巩固了听众学习的知识点。

  4、丹田发声练习:作为职业讲师或演讲者,要进行发声训练和气息训练,另外进行游泳和跑步以及呼吸训练。通过3个月的训练可以让讲师连续讲课6-7天仍然声如洪钟。

  5、如何巧妙转化紧张。这次我们班长林弘彬老师面对突然地主题演讲紧张指数是7.2非常高,后来周老师把他叫到台上,教他能量训练,五步转换法让他接受紧张,并把它转换成演讲附加的一种能量可以让演讲更加精彩。后来林老师即兴演讲主题-高管是如何炼成的,一气呵成,如行云流水,自然流畅,非常棒的演讲获得了大家热烈掌声和拥抱。

  6、学会了控场法则,首页我们要在课前做充足的准备是最好的控场方法。运用五点中心法和眼神控场法让每位听众都能感受到讲师的关注,同时学会了橄榄球法则快速识别捣蛋分子以及应对策略。

  7、如何成为故事高手,通过场景练习“欢迎来我家”和“欢迎来我公司”让我们学会了如何能够绘声绘色的讲故事高手,让听众如身临其境感受到故事中的色香味,使演讲更有感染力和穿透力。

  8、亲和力的建立,“同频同率,先跟后带”的方法通过模仿对方的声音、语言、身体、感受性、心灵、行为、习惯等语速语调、肢体语言、同感共情从而拉近距离快速建立关系,先跟随对方然后在带领对方走向自己期望的方向—这种“读心术”在生活和现实中有非常多的应用。

  短短的两天一晚,除了上面还学习了很多:发问及说服的技巧如:问Yes的问题,二选一的问题,预先框式异议的问题等,培训师授课八法:演讲法、问答法、师范教学法、个案研究法、团体讨论法、角色扮演法、视听教学法、头脑风暴法等。

  总的感觉非常棒,周老师的课程非常实用,实操性强,易于训练和掌握。其实最重要的心灵的收获:潜意识是一个巨大的宝藏,要学会潜意识的自动化学习,学会淘宝---这将使每个人一生中最大的收获。

  再次感谢子淳老师精彩的TTT培训师认证课程!

  第24期魅力培训师TTT学员:郭峰

推荐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类别:素质模型 |   浏览数(699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