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子淳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浦东
签名: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21
  • 博客访问:6218777

专家文章

地产商为何敢硬撼“李刚” 2011-01-11

淳报】报道:在北京的中坤地产总裁黄怒波,说了一件他曾经硬撼地方领导“李刚”的故事。

    黄山宏村是黄怒波的成名项目,他提出了他旅游地产的商业模式。这个项目在运转中还有个小插曲。“原来那里有一位领导是个坏蛋,我不待见他。黄山国际山地自行车节,中坤赞助,让我演讲,他非要调整。我说了一句对不起就直接走了。他追到机场跟我道歉,我也不回去。他拿我的项目威胁,我也不去。后来我直接说,你停项目试试,看是你丢官还是我丢项目。”横劲儿上来了。“后来再见面,他极其卑躬屈膝,我不抽烟他追着我递烟。”

    淳报主编点评:我们都知道,房地产总是与政府有千丝万缕的关系,而黄怒波在这事件中真是纯爷们,但作为一个集团公司老板,他对地方领导毫不买账的行为是不是太率性了,太不中庸了,是吧?

 

分析下来,这家伙为何敢硬撼“李刚”,原因有三:

    A、熟悉官场文化:黄怒波曾经宦海15年,十年的中宣部工作已经给了他部党委委员的身份,1995年以官员身份下海,本身就是高起点,赶上了创业的好时代,再加上进入的是房地产这么个想不赚钱也难的行业,创业尽管曲折,包括经历下属分公司的集体背叛等,黄怒波还是轻松接近成功,在2009年胡润百富榜上,他以67亿元的个人资产排第130位。

    官场文化带有浓厚的官本位气息,我们这个社会,如果你客气礼貌地对人说话,人家定会以为你身份卑微,或者有求于人,于是对你横眉竖眼,不屑正视;而你故意扯起了嗓子,一副土匪的样子高声吆喝,别人却会立即对你点头哈腰,唯唯喏喏,生怕一不小心得罪了不知道有着什么背景的何方神圣。

    周星驰台词:你丫个李刚,你的心肝脾肺肾我都看得很清楚!

 

    B、生活的历练,不屈的意志!

    网上介绍说:黄怒波1956年生于兰州,黄怒波13岁就成了孤儿,肚子永远都饿,于是偷瓜偷菜,自嘲说“生活迫使我就跟狼一样。” 中学毕业后到宁夏插队,在贺兰山上,住在庙里面,为了能活下去,自己做枪,打猎。

    谁嘲笑他的反革命父亲,谁欺负他,他没有忍,而是打,他认为只有打架能保护尊严,只有更大的野蛮能对抗野蛮。

    16岁,奔腾的黄河边,他把自己的名字从黄玉平改成黄怒波,“我要愤怒,我习惯了风险极高的环境,活下来就是冒险的结果。” 二次挑战珠峰成功也检验了他的胆商。

    贺兰山上养成的彪悍的个性使他蔑视挡在他面前的人为障碍和利益体系,黄怒波处于天子脚下,大有心理优势:你即使是和尚,我也不是罗汉,但我请得动佛爷。(到了北京才觉官小,哪个北京市民不是认识一长串官,更何况是做地产的,游走在几大部委之间的)

    网友调侃:在李刚面前,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我是流氓我怕谁)。

 

    C同在地方生态利益链上,少我没你!

    这是淳报主编想重点强调的:你要成为别人利益链的重要一环,让别人少不了你,自然就非常尊重你。

    网友自明之理曾说:中国是一个从上往下煽耳光,从下往上磕头的社会,这个社会里人们没有平等,据说已经消灭了阶级,但却充满了无数等级森严贵贱分明的阶层。为了不用磕头而且可以坚定地站到煽耳光的行列之中,这个社会充斥着种种的荒诞。

    淳报主编也认为我们这个社会确实有很多的不公平和不公正的现象,我们可以谩骂可以抱怨,我们也可以把“黄怒波硬撼地方领导”事情解释成“有背景京商不惧9品芝麻官”的官本位笑剧,一笑了之后我们可能还一声叹息,不会得到什么积极东东,给力的东东。

    其实黄怒波真正的底气在于:我的存在是对你有价值的,我可以帮助黄山的地方经济,旅游地产以旅游项目进入,辅以地产项目,土地升值带来物业的升值,有着巨大的商业价值和民生利益,我已经成为利益链的重要一环。地方官都是讲究政绩和升迁的,即使你“李刚”由于个人好恶叫停项目,也会因同僚的反对和民生压力不得不继续合作。这年头,谁敢跟让你发财升官的财神爷过不去,所以老黄才敢撂下一句话:你停项目试试,看是你丢官还是我丢项目。

    否则,即使黄怒波你有深厚背景,强龙难压地头蛇,毕竟山高皇帝远,京官不如现管(县官)。

    子淳笑言:东风吹西风擂,当今世界谁怕谁?同舟共济共繁荣,相逢一笑泯恩仇!

 

聊到这里,淳报主编有三点感悟:

    1、当别人轻视蔑视我们的时候,唯一的原因是我们还不够重。别人爱我们是因为我们对他很有价值,别人恨我们是因为我们对他没有价值。

    2、任何时候都要挺直脊梁,慢慢地这就养成了习惯。

    3、成为别人利益生态链的重要一环,别人才真正把你当自己人,别人才千方百计地来亲近你重视你直到爱上你!

 

三一培训师沙龙后续课程: 

1、3月12-13日 第十期公益魅力培训师TTT训练营,上海 880元

2、3月19-20日 第十一期公益魅力培训师TTT训练营  常州 980元

3、4月9-10日 第十二期公益魅力培训师TTT训练营  杭州 980元

4、5月1-2日魅力培训师TTT授权讲师班 上海  免费

5、5月21-22日 第十三期公益魅力培训师TTT训练营苏州 980元

 

危机管理专家周子淳:危机管理本身是一门普及课,并非是高深的学问。这门课很普通,掌握三个关键词就好:a别习以为常—危机就是这么由小变大的 b小心滚瓜“烂”熟—商业模式的革新会引爆很多商机,很多恐龙型大企业也这么倒下的 c与时俱进—保先才能领先!简单说:危机管理就是作最坏的打算,做最好的准备。请关注子淳:讲师介绍2011年公开课,16小时授课视频

 

鼎力推荐:

1、《生命潜能苏醒》基础版:2011年1月14-16日3天2晚,上海,导师:杨发明,公益超值1800元/人

2、史上最专业的管理者/培训讲师/市场人士交流平台----培训专家互帮互学QQ群博

推荐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类别:其它 |   浏览数(587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