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子淳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浦东
签名: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21
  • 博客访问:6218777

专家文章

朝韩危机解密:金正日父子欺骗世界,忽悠中国 2010-12-23

 
 
       金正日父子这么做,一石三鸟:
      
 
        A、表达对韩国尤其是李明博的不满。
        朝鲜半岛自二战以来一直就是一座喷发不断的活火山,双方积怨很深,再加上大国势力渗透博弈,很容易差枪走火。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韩国经济发展迅速,而朝鲜由于闭关锁国,先军政治(优先发展军事),经济实力只有韩国的零头。韩国经济强军事稍弱,朝鲜军事强(百万狼师+核武器)经济弱,这种完全不对称的格局带来极大地不平衡矛盾,打个比方:一个富得流油的富翁,邻居是一个武艺高强的穷光蛋,即使富翁请了全球最好的看门狗(美国)护院,日子也不太平!
       韩国金大中卢武铉时代的和解“阳光政策”一度缓和这一矛盾,但极右派的李明博上台后没有延续这一政策,并对朝鲜态度强硬。
       所以,武艺高强的邻居踢踢墙,往院子里扔几块石头就很容易理解了。
      
 
       B、转移国内矛盾。
       记得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常宣传:我国目前的最大矛盾就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当前的朝鲜正当如此。
       几十年闭关锁国,愚民政策会能让民众蒙昧一时安分一时,毕竟任何政权只有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才有广泛的执政基础,就连每一个黑社会成员都有自己心目中的“共产主义”-------大碗喝酒大碗吃肉大秤分金银。
       朝鲜也经历过经济辉煌时期,在朝鲜战役结束后,千里马运动让朝鲜经济放马狂奔,超出韩国一大截,辉煌过,民众就不会忘记。朝鲜的门即使是紧闭的,偶尔打开,漏进来的一点阳光也会让一部分人心动不已---外面的世界更精彩!
       朝鲜这几年还自然灾害不断,更是雪上加霜。
       外界都在猜测:朝鲜政权变更是早晚的事,唯一的问题就在于什么时候。
      金家父子很清楚,这样下去,政权不稳,于是整点事,对手下的弟兄们说:我们这么忍饥挨饿,都是对面肥头大耳的邻居害的。
 
       C、为三儿子上台做准备,加紧队伍清洗。
       子淳记得看陈宝国主演的《朱元璋》,其中有一个镜头:心软善良的太子哀求皇上不要杀害那么多大臣老臣,朱元璋问: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做吗?太子不解,朱元璋摘下一根长满刺的荆棘,用手直接把刺直接撸掉,手上鲜血淋漓,说:我要让你接班,这些荆棘就是障碍……
      金正日疾病缠身,一心想让不到30岁的三儿子金正恩做接班人,但来自政权内部的挑战总是存在的,尤其是来自军方的,他的妹妹和妹夫的势力也在崛起。
      此外,在朝鲜政权内部有非常强大的亲华派,毕竟中朝千年因缘,60年血水关系,金家父子如要三代世袭,既需要亲华派的支持,也害怕亲华派太得势,在自己驾崩后,幼主被架空,甚至领导层更迭,政权改姓,发生“国美体制内夺权”的事情。
      所以,残酷的队伍清洗,首当其中的就是亲华派,也完全可能会“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陈晓”。
      队伍清洗是不可避免的,既要掩人耳目,又要使中国和世界不知不觉中木已成舟,最好的时机就是战争,因为这时候做俯卧撑,躲猫猫是最方便的,呵呵
 

推荐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类别:其它 |   浏览数(582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