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丁兴良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品牌管理 
地点: 上海 浦东
签名: 工业品营销创始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779
  • 博客访问:4236292

专家文章

不要像时钟一样机械地转动 2013-10-25

标签:

        成功人士与平庸人士的一个重要区别就是,前者有自己的判断力,而后者则是机械地采取行动,做着自己被告知的事情,就像时钟一样需要让人拨转和上紧发条。

       一个大企业的老板要求一个部门主管向顾客发催促函。老板的本意是针对那些不能履行义务的顾客,而盛怒之下的老板却说成了所有的顾客。主管则完全照做。结果是,超过五十个忠诚的顾客表示抗议,甚至还有一些与公司断绝了商业往来。公司因此至少损失了二十万美元的生意。

  主管只是做了自己被要求做的事情。从技术上来讲,他作为一个忠诚的员工是应该受到表扬的。但他没有停下来想一下,没有分析一下具体的情况。他没有意识到老板的这个命令是在气头上下的;他没有与公司的其他员工商量;他没有在老板恢复理智之后再次询问此事。他只是盲目地执行了。
 
        当然,老板不能责怪主管,因为整件事是他的错。但如果主管有自己的分辨能力,若他真切地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他就不会盲从了。这位主管仍在原位,工资也是一样,但也没有什么升职的机会。他是值得信赖的,又是难以被信赖的。用今天的眼光,他就是一台全自动机器,只要一按键,就会活动起来,这个过程没有经过大脑、没有经过判断,仅此而已。
 
        服从命令及忠诚是值得赞扬的,但那些不加思考就领命,然后机械式地执行的人,实际上比标刻时间却又对时间无所作为的钟表还要死板。这种从不思考而一味盲从的人,不但难以在商界有所成就,在人生的大舞台上,也难有什么作为。
 
        那些处于领先地位之人皆为主动出击之人。他们愿意与自己的朋友商量,愿意获得别人的建议;在借鉴别人经验的基础上,他独立思考解决自己的问题。他是自己的终极“法官”,运用自己的判断来指引自己人生的航向。在与周围人的交往中,他不断发展自己的心智,让自己的判断成为自己安全前进的指引。
 

推荐
工业品营销创始人
类别:职业规划 |   浏览数(398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