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丁兴良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品牌管理 
地点: 上海 浦东
签名: 工业品营销创始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779
  • 博客访问:4236265

专家文章

梦想才是动力之源 2013-09-26

标签:

  原始社会瓦解后,亚洲、欧洲、美洲、非洲等陆续进入了奴隶社会。氏族部落战争中的俘虏、无力还债的贫困部落成员被卖出成为奴隶。奴隶们是主人的财产和商品,没有人身自由,不受法律保护。斯巴达克是罗马的角斗士,由于无法忍受暗无天日的生活,逃到维苏威山上,进行起义。虽然起义失败,但沉重地打击了奴隶主的统治,斯巴达克永远被人们歌颂,列宁称赞斯他是“最大一次奴隶起义中一位最卓越的英雄”。

  历史已经走过了两千多年,古老的中国也早已从奴隶社会迈过封建社会,跨越资本主义社会,进入了社会主义阶段。但奴隶与将军的故事仍在启迪我们对人生进行更多的思考。

  很多人,尤其是很多年轻人,都为生活所累,觉得活着很难。2007年教育部公布的171个汉语新词中出现了“房奴”和“车奴”两个词语,这些群体为了提高生活质量,或者以支付高额利息为代价贷款购房,或者购车后难以忍受用车成本攀升,增加了生活压力和负担,成为房子或车子的奴隶。民间调查显示,很大一部分员工不想工作,不愿工作,但是为了生计又必须“听吆喝,看脸色。”如此看来,很多人都是生活的奴隶:摆脱不了压力,领略不到美好。

  人为什么必须被奴役着,而不做骁勇的将军?很大的原因在于,人们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方式,人们习惯了被影响而不动脑筋,人们习惯了寻找各种各样的借口而不改变自我。什么时候把工作变成人生的追求,什么时候把生活看做亮丽的风景,你就真正成为自己的主人,你就真正成为命运的主宰。

  美国成功学大师安东尼?罗宾曾说过:“天下所有成功者的个性都是永争第一。这是成功的目标法则!如果你是个业务员,赚1万美元容易,还是10万美元容易?告诉你,是10万美元!为什么呢?如果你的目标是赚1万美元,那么你的打算不过是能糊口便成了。如果这就是你的目标与你工作的原因,请问你工作时会兴奋有劲吗?你会热情洋溢吗?”

  那么,你是否拥有这种“把工作当追求”的个性呢?如果你是一名学生,但是你只是为了高分而学习,那么或许你可以获得一个耀眼的分数;但是,如果你是为了知识而学习,那么你就会得到更耀眼的分数与更多的知识。如果你做生意为了赚钱,你可以赚很多钱,但是,如果你想追求商业方面的成功,那么你不仅可以赚很多钱,还可以获得一番成就。如果你只是为了薪水和工作,你可能只能得到一个微小的收入;但是,如果你工作是为了未来,那么不仅可以获得可观的收入,同时也可以获得个人满足和同事的尊重。你可以对公司的贡献越来越大,意味着让你的个人回报将会越来越多。

  当你问NBA职业篮球高手“空中飞人”迈克乔丹,是什么因素导致了他对其他职业篮球运动员的表现不同,并赢得了无数的个人或团队的胜利?是天分吗?还是球技?或是策略?他会告诉你:“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在NBA,我也可以是其中的一个,但造成我跟其他球员不同的原因是,你很难在NBA找到像我这么刻苦的人。我永远都会追求第一。”

  你可能会感到困惑,迈克乔丹是如何的不懈动力来源于何处?这就要回到他高中一年级的时的一场篮球赛失败之后,那一天,乔丹被学校篮球队开除。回到家里,他哭了一整个下午。在巨大的打击下,他或许已经决定不打篮球,但是他没有,他反而把这次经历转变成了一种强烈的欲望:他为自己准备了一个更高的追求和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他的决定发自于内心,并且改变了自己的命运,那次失败刺激他不断向更高的目标挑战。在这个目标的激励下,迈克尔·乔丹一步步成为全州、全美国大学,乃至于NBA职业篮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的事迹改写了篮球比赛的记录。

  做一个有理想的员工,从头脑开始转变。你把自己定位成普通人,就会一直是普通人;你为失败寻找借口,就会一直在失败中彷徨;你让自己变成生活的附属品,就会一直受生活所累。为什么不从观念上改变自我,把自己变成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人呢?做一个有理想的员工,从现在开始还不晚。你今天虽然是一个员工,但并不代表你永远只能是普普通通的员工,只要从现在开始努力,朝着目标向前走,就可以变成优秀的员工,就可以变成卓越的管理者,就可以变成你理想中的成功者。

  在现实生活中,总有一群做事低调,遇事逃避,墨守成规和不会转变思路的人。他们或因为受到了宿命论的影响,得过且过听天由命;或因为性格懦弱,缺乏理想习惯依赖在他人身边;或因为没有责任心,不敢承担责任。总之他们被一种消极的思想所指挥,没有动力没有激情,最终碌碌无为甚至走向极端。

  想要成功,一个人就必须具有长远的眼光。用锐利的眼光观察现实,预测未来的发展方向,才可能避免失败,走向成功。

  戴高乐曾经说过:“眼睛所到之处,是成功到达的地方,唯有伟大的人才能成就伟大的事,他们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们决心要做出伟大的事。”就像在跳远的时候一样,只有眼睛看的越远你才能跳的越远。一个人想要成就一番业绩,就必须先要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有深远的思想和开阔的眼光,按照自己所定下的目标,坚持不懈,日积月累到最后一定会成功。凯瑟琳·罗甘说:“远见告诉我们可能会得到什么东西,远见召唤我们去行动。一个人心中有了一幅宏图,我们就从一个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把身边的物质条件作为跳板,跳向更高、更好的环境。这样,我们就拥有了无可衡量的永恒价值。”眼光和远见会给你带来巨大的利益,会为你打开通向成功的机会之门。远见和眼光会发掘你人生的潜力,一个人越有远见,就越有潜能。

  如果你认为自己不能成功,就是局限了自己的眼光和远见。应该学会开动脑筋,理清思路,敢于有伟大的梦想,挑战自己最大的能力。不管出现了什么样的挫折和问题,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推荐
工业品营销创始人
类别:职业规划 |   浏览数(571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