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正光
领域: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台湾 台北
签名: 大事难事看担当
顺境逆境看胸襟
有舍有得看智慧
是成是败看坚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7
  • 博客访问:166440

专家文章

如何领导你的老板 共建信任 2012-11-26

标签: 领导者   换位思考   承担责任  

  共建信任

  向上司隐瞒重要信息,将导致上司的工作非常困难,损害他对你的信任,也使你自己的工作变得更加困难。

  作为一个领导者,你可能会觉得你的职责是带领下属完成目标,上司既然授权给你,在一旁看着就行了。那些特别强硬、杰出的领导者甚至会看不上他们的上司,觉得上司的水平并不足以领导他们。他们信奉这样的信条,“只有那些能力不足的人才去和老板套近乎。”

  他们的错误在于,首先,尽管你是领导者,但你的上司却需要为更大层面的成败承担责任,他有权力了解进展的情况;其次,如果上司信任你,他就可以在需要的时候提供支持。相反,如果你们没有建立起信任的关系,为了保证最后的成功,他可能不得不做好第二手准备,甚至随时准备找人接替你的位置。

  你已经至少是一个团队的领导者,有了领导的经验,这两点都可以通过换位思考得到。其实,在你的职为逐渐上升的时候,你会慢慢认识到:作为领导者,你要与上司有更多的接触,因为如果你不了解他的价值观、工作方式和个性,你们将无法密切配合。

  在美国南北战争期间,三个著名将领的领导他们上司的方式决定了他们的成败,这三个将领分别是麦克莱伦、约翰斯顿和罗伯特?李。

  麦克莱伦是北方联邦的总司令,他非常瞧不起当时的总统林肯,认为林肯根本不懂打仗。他也几乎和内阁的所有成员把关系搞僵了,包括陆军部部长。他拒绝执行指示,夸大敌人的威胁,乱报数字。比如说,他报告陆军部部长说有73000人的军队在保卫首都,但林肯在研究数字时发现,实际人数只有27000人。

  很显然,麦克莱伦肯定无法获得总统的支持,他先是被撤去总司令职务,几个月后又被撤去军团的指挥权。

  麦克莱伦的对手、南方叛军的总司令约翰斯顿和他非常相似,约翰斯顿对上司——南方邦联总统戴维斯充满怨恨,他反对富有军事经验的戴维斯的任何建议。

  他事事皆不报告,试图把总统蒙在鼓里,但他并没有如自己所设想的那样获得更大范围的军事指挥权,总统反而对指挥权抓得越来越紧,最后罗伯特?李将军取而代之。

  李将军则与他们两人完全不同,他“完全了解总统,利用自己的学识消除误解,确保双向合作”。在他接手的几周里,他赢得了多个战役胜利,他与上司协作的能力给南方叛军带来了巨大的优势。沃顿领导力教授迈克尔?尤西姆评价说,“历史上,事事向上领导的差异如此之大,造成如此重大后果的事件绝无仅有。”

推荐
大事难事看担当 顺境逆境看胸襟 有舍有得看智慧 是成是败看坚持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527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