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韶英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做精益生产与精益管理的实战家;
让每个人的工作与生活更有意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2
  • 博客访问:197571

专家文章

学习——培训师立于不败的利器 2012-12-09

  前面曾提到过关于培训师学习的博客,不过最近一段时间找工作又有了新的体会,今天与大家分享。其实我们作为培训师无论是专业讲师还是企业内训师都是在无时无刻在学习,只有学习到新的东西提升自己原来的内容才能更好的培训别人。这个我们先不提,而是想想说说自己最近的亲身感受。

  找工作可能第一关就是要面试了,往往面试的时候就会有个大概的认识与了解,一般先是HR面试,了解基本的情况,然后都数是部门负责人,对于我们俩说一般是人力资源部的负责人还有就是培训部门不责任。这个时候可能真的会对你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有个考验。这次找工作我感觉面试就是一种学习,在面试的过程中可以检查自己的情况,还可以了解人家公司是怎么操作的,这些都是很好的提升材料。记得,我在一家公司面试的时候几个人足足问了一个多小时,从我的职业经历、工作范围、曾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既有理论的深度也有实践的考察。面试之后让我有最大的好处,任何学习都是有用的。

  曾经在上个培训学校的时候,我们会有很多的培训班可以参加,往往这样的班一多同事就会懈怠,不愿参加,尤其有些课程也是一般还有就是学了之后到了工作岗位,没有太多的支持,往往想法很好最后都落不了地。那个时候可能是习惯的原因,任何课程只要我能去就去,能参加就参加,自己总是感觉多学点是有好处。现在果不然,在我面试的时候是一家集团公司,他们就涉及到培训一线员工的情况,这就跟我前面参加培训的技能有很大的联系,当回答后他们都感觉不一样,原来你还懂这些。有的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培训师是有些花哨的东西来征服大家,但是往往我们必须要看自己的内功,内功往往其中就包含写理论,上大学的时候好多同学最讨厌理论课,总是最后突击过了,但是考完试也没剩下什么东西,想想自己当时还没干这些傻事,因此,在培训的内功方面多了写理论基础。

  当我从学校走出来真进入了公司后,做起了企业培训,其实有好多要学的,这点每个人都很清楚。记得曾有一位老师说过停下来其实也是一种猛进。在公司过了大半年的时间,由于公司的战略调整,我们就不嫩出差,新的工作又没有安排出来,造成了我们工作的一段“真空”,这段时间好多同事在迷茫,好多同事也就借这个机会歇歇,每天上上网休闲一下。这个时候,我想正好对前的情况好好总结一下,于是我就看了好多的视频《培训体系的搭建》《TTT》《执行力》等等每天就是在这些老师演讲中度过,当然在学习的过程也是对自己工作的总结,看看自己哪些做得还可以,哪些还可以提高,我们公司的培训体系还是否需要完善,我能做些什么。就是在这样一段真空中,让我又一次提高了很多,在这次面试有了充分的体现。

  昨天还与原来学校的同事打电话还提到,自己最近的感受,也建议他别忘了学习,任何学习都是提升自己的好机会,在这里学到知识,掌握了技能,开阔了视野,也增加了自信。

推荐
做精益生产与精益管理的实战家; 让每个人的工作与生活更有意义;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768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