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硕斌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融东方文化智慧,通西方理念精髓!咨询与培训联系:0755-8367635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22
  • 博客访问:2924082

专家文章

创业者如何找到创新经营思路? 2011-11-10

标签: 刘硕斌   创业   思路  

 

任何企业都必须经营产品或商品。如果我们从正常思路去思考,我们可以找到无量多的可以成为商品的事物,我们无法穷尽它,但如果我们反过来想想:“现代社会什么不是商品?”——只要人有需求,我们就能豁然开朗。
产品或商品只有两大类:一类为实物类产品,我们人类社会所有能使用到的物品都是,甚至包括自然界的空气、北极的冰层、月球的尘土岩石;另一类为非实物类产品,比如广告、出版、新闻、培训、演艺、茶艺、娱乐服务、休闲服务等文化产业;技术、专利、资讯、网络游戏等技术信息产业;管理咨询、策划等智业等。
世间没有不能成为商品的物质,因为没有一样物质没有作用。只要能做一定聚集,就会转化成很好的资源。即使是人畜的大便,也是如此,如可专门生产沼气,建设三高农业,自然环保的有机肥蔬果基地等。
我们这个宇宙的任何一样物质的作用都是人赋予的,都与人有关,确切地说是与人心,与心的欲求、需求有关。心之所以能分别出物质的差异性皆是缘于需要,否则它犯不着去识别。不过,大部分时候,人之心本身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去分别,所以常常陷于“无明”(不明白、不明了)之中,而内在隐藏着的欲望却不断推动着。
所以说,欲望推动着需求,需求成就我们的商业市场。
如能从不同时代人心之欲望需求趋势契入,作深度分析,则各类商品市场的发展趋势、产业的发展趋势、经济的发展趋势、社会的发展趋势、人类文明的发展趋势没有不能前瞻和掌握的。这是思维力源头修炼的智慧路子,供读者方便探讨。
人大体上有两大需求对应着两大产品类别:一是生理上的需求;二是心理上的需求。找到需求就找到了你的市场;发现需求就发现了你创新经营的思路。
总的来说,我们的世界俱是围绕人的需求、欲望在发展。想要……,想了解……,只要能想到的都可以转化成市场。企业说白了落在一个“企”字上,就是满足世人企图心、企求心的事业。为了这种满足能顺利实现,满足过程和层面上必须做一定的系统化统筹。
因此,找到你的市场边界、产品边界、需求边界,发现新的需求、深度需求、广度需求,从企业创立的源头上理理思路,也许是拯救或推动企业的最佳战略选择。

推荐
融东方文化智慧,通西方理念精髓!咨询与培训联系:0755-83676358.
类别:战略思维 |   浏览数(203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