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治军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56
  • 博客访问:1335237

专家文章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成功的领导者是这样的 2016-01-29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导读:由于人们追求不同、价值观不同,对成功也会有不同的理解。而对于领导者来说,有一套自己属于自己的管理方法,能让团队越来越好,那么,他就是一个成功的领导者。
    首先,对于公司的小道消息,要假装听不见。如果老板听觉灵敏的话,小道消息很容易传到他耳中,那他是听还是不听呢?如果听的话,公司的小道消息会越来越多,导致传递正式消息的渠道出现瘫痪。

 

    然而可悲的是,有些老板对小道消息乐此不疲,几天听不到,就感觉不舒服。管理咨询顾问发现有的老板还挑拨,发动群众互相监督,把员工叫进来听完工作汇报以后,问:“你觉得你的那个上司怎么样?”这让员工如何回答?做经理的总有些地方做得不好,如果照实说了,怕给经理造成负面的影响。如果只说好的,那就不全面,有说谎的嫌疑,真是左右为难。
    其次,对于企业里的事情,要做到看不见。老板在完善了管理体系以后,要真正把工作落实到每个人身上,不要随便干涉下属的权限,否则会出现老板干活员工看的现象。所以对于企业里的很多事情,老板知道就好了,要假装看不见,让下面的人去处理。这样不仅可以避免下属没事干,对下属来说也是考验其能力的机会。如果老板耐不住寂寞,事必亲躬,员工就会逐渐形成依赖感,总盼望着“上帝之手”为他解忧,这会大大降低企业的效率。
    最后但同要重要的是,对于出现的问题,要学会袖手旁观。老板还要想不到,这样才能让下面的人多想,才能开启下面人的智慧,让下面的人多做,培养他们的做事能力。即使老板知道怎么做,也要说不知道,要让下面的人拿出观点来;即便老板自己能做到,也要让下面的人来做,老板做更重要的事情。说起来这些道理都懂,但做起来就难了。大多数老板是行业里的专家,他能看到很多问题,看到了更愿意动手搞定。让他袖手,让别人来完成,他觉得别人做得没有他好,觉得别人的效率太低了。
    泽亚管理咨询认为老板只有超脱才能客观、只有客观才能专注、只有专注才能超越。与其做一个毫无作为的领导者,不如在管理实践中总结经验教训,做一个受人尊敬的成功领导者。

文章源自http://www.zyqg.com.cn/a/xinwendongtai/xingyedongtai/2016/0129/1615.html

推荐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292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