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彦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博客主要分享/学习专家精髓文化知识。富翁只是有钱,不知道从贤人处获得智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256
  • 博客访问:2548971

专家文章

激励企业的改变 2010-11-17

 

   激励企业的改变

  全球人口的贫富差距已经被谈论得够多了。全球有超过10亿人口每天的生活费低于1英镑。很少有人知道,公司在这方面能起到多大的作用。

  跨国公司所处的位置比政府更方便采取全球化行动。跨国公司没有所谓的民族情结,未被卷入选举狂潮,公司的雇员比一个州的市民少,从而更容易全体动员。雇员从公司领薪水,就要听CEO的话——有些话是不能对公众和政客说的。维康基金会(Wellcome Trust)的董事长比尔?卡斯特爵士强调:“在解决世界上的某些问题时,公司可以比政客更高效。政客是国民投票选举出来的,公司则对全球性的成功感兴趣。最好的CEO们通常能够预见公司在未来20~30年中对世界的影响。”

  社区商业协会(Businessinthe Community),一个由英国查尔斯王子和CEO斯蒂芬?霍华德领导的关于企业可持续发展问题的论坛,认为企业的革新能力将是追求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企业及其领导者在社会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们不像政府。如今,企业及其领导者不得不跨越国界、行政区、任期、短期吸引眼球的新闻稿等等来思考。全球化企业不是问题,而是解决方案。可持续性发展的关键点不是在管理而是企业革新能力。企业家精神是解决人才问题和其他困难问题的关键。”许多资深人士同意这一观点。对默文?戴维思来说,“公司的角色日益重要,因为它比政客更容易跨越国界,因此,它更需要制定可持续发展策略。”

  管理学教授迈克尔?波特和社会影响顾问机构FSG的常务董事马克?克雷默,在《哈佛商业评论(HarvardBusinessReview)》中说:“公司并不对世界上所有的问题负责,也没有资源来解决所有的问题。但每家公司都可以确定一系列它特别擅长解决的社会问题,而且从中可以获得最大的竞争利益。通过创造共同的价值观来处理社会问题,将带来不依赖私人或政府津贴的自我维持的解决方案。当一家运转良好的企业将它的大量资源、专长和管理人才用于它熟悉的和关系密切的问题时,它对社会的影响可以远远超过其他任何机构。”

  你能做些什么

  公司处理环境问题的实践,让企业和股东对公司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有了全新的看法。一个叫“明天的公司(Tomorrow’s Company)”的全球性企业智囊团,联合ABB、英美资源集团(Anglo-American)、福特(Ford)汽车公司、印孚瑟斯(Infosys)技术有限公司、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麦肯锡(McKinsey)咨询公司和渣打银行等公司的决策者,编制了一份报告,总结了先锋企业在可持续发展策略中采取行动的方法。

  明天的全球化企业应该综合考虑其对社会和环境的持久的正面影响,重新定义成功。

  确定成功的新定义后,未来的全球化企业的领导应该坚定不移地恪守这一信念,将其作为经营策略和决策基础,不管是公司的内部运营,如考核和报告,还是外部运营,如与合作伙伴的沟通,都需要所有员工对成功有统一的看法。

  将社会责任嵌入企业的核心

  “明天的公司”的CEO托尼?曼瓦宁说,企业家“需要从投入和资源等问题上挪开视线,仔细思考自己的社会角色,在工作中确保我们现在和将来能充分发掘作为人——个人、公众、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种族——的潜能。”

  印孚瑟斯(Infosys)技术有限公司的前副董事长南丹?尼勒卡尼说:“真正的全球化企业需要提出一种必不可少的远景规划,它具有可持续性,使企业能够在为社会造福的同时赚取利润”。比尔?阿梅里奥说,2005年,联想集团兼并IBM的个人电脑部门时,该公司对社会责任感的阐述与IBM此前在全球的可持续性发展策略完全吻合。“因此,今天我们有了一种企业文化,可持续发展已被嵌入联想的核心价值观。”他说,“我们要成为怎样的公司?怎样的人?可持续发展作为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我们决策过程中的明灯。”

  家族企业也给我们一些启示。这些企业没有来自公共股东的短期压力,它们将可持续发展作为长期经营的基本方针。天伯伦公司(Timberland Company)的CEO杰夫?斯瓦茨说:“我们由衷地相信,商业和公正不是没有关系的,做得很好和做得好并不矛盾,在每一天的经营中,我们都应该认识到在本季度创造收益是我们责任的一部分——正如保护我们的兄弟姐妹是我们的责任一样。”


 

 

推荐
博客主要分享/学习专家精髓文化知识。富翁只是有钱,不知道从贤人处获得智慧!
类别:战略文化 |   浏览数(279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