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彦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博客主要分享/学习专家精髓文化知识。富翁只是有钱,不知道从贤人处获得智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256
  • 博客访问:2549097

专家文章

最富粤商三甲均是深圳人 李锂马化腾王传福 2010-11-10

标签: 马化腾   王传福   富豪   财富   投资   社会责任   富豪榜  

 

 

 

 

 

1 400亿元  李锂家族

 

 

2  320亿元 马化腾

 

 

3   310亿元 王传福

 


  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    (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姜媛)8日,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2010胡润广东地区财富报告》,来自广东深圳的46岁的李锂以财富400亿元成为广东地区首富,同样来自深圳的马化腾、王传福分别位列广东地区富豪榜第二名和第三名。

  广东千万富豪全国排名第二

  根据《2010胡润广东地区富豪榜》前十名榜单,深圳海普瑞的李锂家族以400亿财富名列榜首,深圳腾讯马化腾、比亚迪王传福以320亿、310亿紧随其后。同时上榜的还有融捷投资的吕向阳、美的集团何享健家族、碧桂园杨惠妍家族、合生创展/珠江投资朱孟依家族、恒大地产集团许家印、宏宇集团黄文仔、茂业集团黄茂如、张静夫妇。
  报告显示,广东地区千万富豪达145000人,其中亿万富豪8200人,全国排名第二。十亿富豪达213人,居全国第一。平均财富47.5亿元,比百富榜平均财富高8亿多。有9位广东籍企业家同时进入《2010胡润百富榜》前50名。此外,深圳成为广东企业家居住最多的城市,共84位,占广东地区总上榜人数的39%;其次是广州,有50位;东莞第三,有24位。深圳和广州非常欢迎外来创业者,外地富豪所占比例分别达到63%和46%。广东地区前10位富豪中有4位非粤籍。



 

 

 

260亿元

 

 

吕向阳

 

  广东企业从事最多的是房地产

  广东地区女富豪上榜比例为16%,高于百富榜10%的比例;女首富是碧桂园的杨惠妍,家族财富240亿元,位于广东地区富豪榜第六名。前十名广东富豪平均年龄48岁,比百富榜前十名平均年龄小6岁;广东地区整体富豪平均年龄也为48岁,比百富榜平均年龄小3岁。《2010胡润百富榜》上,排名前三的广东地区出生的粤商分别是:腾讯的马化腾,财富320亿元,出生地广东潮阳;美的的何享健家族,财富250亿元,出生地广东顺德;财富240亿元的鹏润投资的黄光裕家族,出生地广东汕头;碧桂园的杨惠妍家族,出生地广东佛山和合生创展的朱孟依家族,出生地广东丰顺。
  从行业分布看,广东地区企业从事最多的行业是房地产业,有60位,占到粤商榜行业的23.6%,高于百富榜房地产业20.1%的比例;制造业位居第二,有52位,占到粤商榜的20.5%,略高于百富榜制造业的19.5%;第三是IT行业,有39位,占到粤商榜的15.4%,是百富榜6.7%的比例的两倍还多;而金融与投资行业以17位,位列第四,占到粤商榜的6.7%,是前四位行业中唯一一个比百富榜行业比例低的,百富榜中金融与投资行业比例为7%,位列第三。其余行业中,广东企业从事零售与餐饮行业的比例分别是6.1%和1.4%,约是百富榜上行业比例3.21%和0.64%的2倍。



 

 

 

250亿元

 

 

何享健家族

 

  广东慈善家最关注教育和救灾


  按照今年4月发布的《2010胡润粤商慈善榜》,广东慈善家捐赠额约占个人财富0.03%,相比其他地区较低。今年,“胡润粤商慈善榜”上25名慈善家平均年龄53岁,最年轻的粤商慈善家是41岁的黄光裕,最年长的粤商慈善家是78岁的林世铿。教育和救灾是粤商慈善家最为关注的两个方面。2010年西南旱灾,美的集团捐赠200万元用于西南地区抗旱;2009年,雅居乐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2千万元;星河湾集团在地震后响应政府号召,捐资6千万为汶川修建学校。

  此外,在今年的“胡润民营品牌榜”上,共有11家广东企业上榜。登上《2010胡润民营品牌榜》的民营品牌中,由粤商创造总部不在广东地区的有:总部在北京的国美电器和总部在上海及新加坡的仁恒集团。在今年的“胡润企业社会责任50强”中,共有4家广东企业上榜。同时位列《2010胡润民营品牌榜》和《2010胡润企业社会责任50强》的广东民营企业有:腾讯、平安保险和美的。

 

 

 

 

 

 

240亿元

 

 

杨惠妍家族

 



 

同城报道

 

 

最富粤商三甲均是深圳人

 

 

广东十亿富豪达213人全国居首,亿万富豪共8200人排行第二

 


  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   8日,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2010胡润广东地区财富报告》,来自广东深圳的46岁的李锂以财富400亿元成为广东地区首富,同样来自深圳的马化腾、王传福分别位列广东地区富豪榜第二名和第三名。

  位居《2010胡润广东地区富豪榜》前十名榜单的还有融捷投资的吕向阳、美的集团何享健家族、合生创展与珠江投资朱孟依家族、恒大地产集团许家印、宏宇集团黄文仔、茂业集团黄茂如、张静夫妇。



 

 

 

240亿元

 

 

朱孟依家族

 

  广东有8200位亿万富豪

  报告显示,广东地区千万富豪达145000人,其中亿万富豪8200人,全国排名第二。十亿富豪达213人,居全国第一,平均财富47.5亿元,比百富榜平均财富高8亿多。有9位广东籍企业家同时进入《2010胡润百富榜》前50名。

  此外,深圳成为广东企业家居住最多的城市,共84位,占广东地区总上榜人数的39%;其次是广州,有50位;东莞第三,有24位。深圳和广州非常欢迎外来创业者,外地富豪所占比例分别达到63%和46%。广东地区前10位富豪中有4位非粤籍。



 

 

 

230亿元

 

 

许家印

 

  女首富是碧桂园的杨惠妍


  广东地区女富豪上榜比例为16%,高于百富榜10%的比例;女首富是碧桂园的杨惠妍,家族财富240亿元,位于广东地区富豪榜第六名。


  前十名广东富豪平均年龄48岁,比百富榜前十名平均年龄小6岁;广东地区整体富豪平均年龄也为48岁,比百富榜平均年龄小3岁。《2010胡润百富榜》上,排名前三的广东地区出生的粤商分别是:腾讯的马化腾,财富320亿元,出生地广东潮阳;美的的何享健家族,财富250亿元,出生地广东顺德;以及财富240亿元的鹏润投资的黄光裕家族,出生地广东汕头;碧桂园的杨惠妍家族,出生地广东佛山和合生创展的朱孟依家族,出生地广东丰顺。

 

 

 

220亿元

 

 

黄文仔

 

  房地产业成为粤商最爱

  从行业分布看,广东地区企业从事最多的行业是房地产业,有60位,占到粤商榜行业的23.6%,高于百富榜房地产业20.1%的比例;制造业位居第二,有52位,占到粤商榜的20.5%,略高于百富榜制造业的19.5%;第三是IT行业,有39位,占到粤商榜的15.4%,是百富榜6.7%的比例的两倍还多;而金融与投资行业以17位,位列第四,占到粤商榜的6.7%,是前四位行业中唯一一个比百富榜行业比例低的,百富榜中金融与投资行业比例为7%,位列第三。

 
 其余行业中,广东企业从事零售与餐饮行业的比例分别是6.1%和1.4%,约是百富榜上行业比例3.21%和0.64%的2倍。


 

 

 

185亿元

 

 

黄茂如 张静

 

  捐赠为个人财富的0.03%
  按照今年4月发布的《2010胡润粤商慈善榜》,广东慈善家捐赠额约占个人财富的0.03%,相比其他地区较低。

  今年,“胡润粤商慈善榜”上的25名慈善家平均年龄53岁,最年轻的粤商慈善家是41岁的黄光裕,最年长的粤商慈善家是78岁的林世铿。教育和救灾是粤商慈善家最为关注的两个方面。2010年西南旱灾,美的集团捐赠200万元用于西南地区抗旱;2009年,雅居乐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星河湾集团在地震后响应政府号召,捐资6000万为汶川修建学校。

  此外,在今年的“胡润民营品牌榜”上,共有11家广东企业上榜。登上《2010胡润民营品牌榜》的民营品牌中,粤商不在广东地区的总部有:总部在北京的国美电器和总部在上海及新加坡的仁恒集团。在今年的“胡润企业社会责任50强”中,共有4家广东企业上榜。同时位列《2010胡润民营品牌榜》和《2010胡润企业社会责任50强》的广东民营企业有:腾讯、平安保险和美的。(记者 姜 媛)


    2010胡润广东地区富豪榜前十名

  排名 财富 姓名 年龄 公司 总部 行业

  (亿元)

  1 400 李锂家族 46 海普瑞 深圳 医药

  2 320 马化腾 38 腾讯 深圳 IT

  3 310 王传福 44 比亚迪 深圳 汽车、手机

  零部件、电池

  4 260 吕向阳 48 融捷投资 广州 汽车、手机零

  部件、电池、矿产

  5 250 何享健家族 68 美的集团 佛山 家电

  6 240 杨惠妍家族 29 碧桂园 佛山 房地产

  7 240 朱孟依家族 51 合生创展/ 广州 房地产


  珠江投资

  8 230 许家印 52 恒大地产集团 广州 房地产

  9 220 黄文仔 57 宏宇集团 广州 房地产、木业

  10 185 黄茂如、张静夫妇 45 茂业集团 深圳 房地产、零售
  制 表
  毛小妹

 

 

推荐
博客主要分享/学习专家精髓文化知识。富翁只是有钱,不知道从贤人处获得智慧!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315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